2023年10月3日 星期二

麥家通關之旅 (21)Day 5-2 大阪夜繽紛(通天閣)


我對上高塔看風景的活動不是很感興趣,不過既然通天閣只在Spa的不遠處,順道去一去無妨。


(圖:Spa World 大門口一出右望便看到塔了。)

從Spa World 通往天守閣是3、5分鐘路程。


(5分鐘路程都得燒下錢....)


「爸,要怎樣上去?」

「好簡單....比錢。」

通天閣主要有三個收費項目:

1. 入場、登塔

2. 三層高的滑道

3. 登塔後再登多一層的觀景層

如果有周遊卡的話,1、2 都可以免費。

但由於我不想「怕蝕底而強迫一家大小挑戰滑道」的原則,所以亦沒有預備周遊卡。先付項目1的款就登塔好了。




(圖: 塔的觀光路線,5樓就是塔頂但絕對不是平常大樓的五樓高度)


(圖: 預備乘電梯的時候,聽到慘叫一聲,原來有遊客從3樓直滑下來。不過這個項目要有膽量又要周遊卡又要錢又要時間排隊 - 而我四樣都無。 )

360度的通天閣,可說是把整個大阪市盡收眼底。


(圖:這個觀光指引牌,用膠帶勉強貼在牆上好像快掉下般 - 日本人鮮有如此粗製濫造。)


(圖: 中間閃耀著綠色燈光的便是天保山摩天輪,距離通天閣可有12公里之遙!)


興之所致,都是付費往上再上一層。最高的付款區佔兩層,上層是戶外看景,下層有拍照專區


(半戶外的狀態,看得更清楚)


(專供遊客拍照的位置,站的位置地板是呈透明的。)


(排照後回地面吧。)

回動物園站的路上,通天閣的食店街都熱鬧起來。









這條通天閣南本道沒有太多商品吸引我,不過四處燈火通明卻是作為遊客的我期望的景像。

是日觀光項目完成,但亦有未了的交代任務 一 回道頓堀買手信。


這時一首樂曲在我腦海中洗腦式地不停loop.....

Don Don Don Donki...

Don Don Donki

外國的月亮不一定特別圓,不過,日本的Donki一定比香港的更大更多東西 一 個人最推介的手信是固力果跑步人款章魚燒味百力滋....


不過你班人.....又話不想要購物文化體驗?


雖然說是最後一夜,但我們的故事、包括我們的購物文化體驗 一 未完。

下一回:麥家通關之旅 (22)Day 6-1 心齋橋的最後「毒」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