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 星期三

老麥出差日記 (三) - 新加坡自肥觀光體驗


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一 晴天)

伴隨黑咖啡的香氣,第二天的會議也開始了。

經過了一天的會議,我大約也清楚一眾高層們的衣飾定位。

所以我安心換上POLO SHIRT + 優閒褲 + 波鞋,讓今天會後的自由活動時間無拘無束。

"Patrick, just go and relax." 今天的會議早了點完結,KHA便叫大家放心在這個晚上「自肥」一下。

他提議我去ONE FARRER HOTEL 附近的CITY SQUARE MALL 走走,不過其實我早一天已用40分鐘了解過


一UNQOLO、DONKI、元氣、譚仔三哥、日本城.....


來新加坡前也看過一些介紹新加坡夜市及商埸的文章,整體來說其實都不太吸引。不過一向喜歡到處探索一下的我,也是很想爭分奪秒去了解這個地方。

在ONE FARRER 解散後,我決定沿MRT North East Line 路線走幾個站。先去有坐Sentosa單軌列車的Vivocity誑一逛。


到了ONE FARRER的MRT站,來來回回找賣車票機,方發現在新加坡乘MRT已不是用車票,用的是CREDIT CARD。(之後問KHA,原來本地人用APPS。)


我跟同事說我要去「FAR AWAY」,其實才不過30分鐘,到步的時間大概是6:20 PM

Harbourfront Walk 的 Vivocity 被形容為SINGAPORE第一大MALL,規模的確十分大,只是賣的品牌跟香港太相似,價格亦不便宜,但吃的選擇算是十分多。





一個人不會耽誤自己,在Vivocity快吃一頓便前往牛車水。

"I think I will go to ...ar.....night market tonight."

早上我跟KHA閒聊時說晚上我大概會去牛車水走一趟,腦內出現了"BUFFALO CAR WATER...."的翻譯。細心一想,白痴!牛車水不就是簡單叫CHINATOWN?到達時間 - 7:17 PM。



多年前牛車水給我的印象不太好,"I LOVE SINGAPORE" T SHIRT、魚尾獅朱古力、中式衣服 - 賣的都是很「很手信」的東西。時至今天,人面全非但賣點似乎依舊。

SINGAPORE T-SHIRT的設計算是有點進步,不過為了不再被麥太恥笑。按她要求到林志源買豬肉干好了。
牛車水的幾條巷很快走得完,又一個沒有必要耽誤自己的景點。


想不到一個人的行動力可以如此高,一切活動也比行程預計時間早完,本想乘車到海濱看看魚尾獅打發下時間。
幸好及早發現魚尾獅公園正在維修中,先回小印度區好了。

新加坡大部分商場、甚至夜市也是晚上十時關門。位於小印度的MUSTAFA CENTRE 是少有營業至凌晨的MALL,所以我決定先回酒店游下水。這時才 8:30 PM。


(唔好比老細知我帶埋游褲 + 游鏡來...)

晚上9:00 多的時侯步入小印度,MUSTAFA CENTRE賣的東西真是種類繁多,兩手空空來新加坡的人大概可以在這在5層高的MALL找到一個家所需的東西。







不過擺位也是十分亂,物品也不是很有特色,也許這就是印度人的購物方式吧。




走走充滿印度人的街道,步行回酒店,一天自肥的觀光行程也告一項落。
沒有人同行的戰鬥力真得很強,腳力有餘之下回去酒店跑幾KM才休息。


(唔好比老細知我帶埋跑步衫來...)


雖然新加坡景點不是很精彩,但一個人出外走走,這個體驗算是十分難得。

下一回︰老麥出差日記 (四) - 下一件差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