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老麥出差日記 (一) - 十年一遇



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一 晴天)

作為一個負責倉務的小職員,大概沒想到有出國做事的機會。一來沒有需要,再者在WFH已成為工作日常的時候,一大群來自世界各地的同事要安排機票交通食宿來一個面對面的擁抱也是太奢侈的決定。


不過,在總公司老細也大力支持下,這個在我身上的奇蹟也出現了。


自問也有出外公幹的經驗,帶同一家大小出國也是年復年的家庭活動,但這次一個人飛,心情卻有點緊張。習慣了照顧別人的我,突然要自己單是照顧自己反而有點不自在。


機艙內,大都以是去工作的人,大家對延遲了兩小時的機程都顯得很沒所謂,也許大家的工作也安排在第二天吧。


上次到新加坡公幹已是9年前,樟宜機場新建的Terminal 4 對我來說絕對是新事物。

"Hong Kong? Automation"

拿著特區護照跟網上填好的入境申報表的我被海關職員攔下來。
不是為了甚麼,只是要作為外國人的我體驗一下自助過關吧。不過 - 「外國人一定要排隊過人關」的概念是時間要改變了。

車廂內播著周杰倫的哥,司機先生跟話機中的朋友聊了幾句馬拉話,
沒事可為的我細聽著在公路上奔馳的馬達聲,
看著兩邊一式一樣的民房不斷在窗外擦過。

「好一個整齊得令人悶納的國家啊!」我不禁心想。



這時候,的士穿過了七彩縯紛的大道,原來公司安排的酒店,正是有極濃厚異國文化氣息的小印度附近。


對我來說,這裡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甚麼吃喝玩樂、也不是甚麼主題樂園,而是人與人相處下的文化體驗 。

這裡是 - 新加坡。



明日要開始工作,早點睡好了。


下一回︰老麥出差日記 (二) - 小職員看大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