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在我身邊

11月13日(五) 在神額外的保守下 - 晴
"患難共渡勝於一切誓辭,同甘苦走過..." 剛剛用鋼琴演奏完純音樂的他,拿起咪情深地唱起來.....
相識他多年了,木訥的他喜歡克勤的歌,但除了一些 "流灘歌" - 如改編了的 "超人的主題曲"、或是 "極速",他根本不肯唱歌,更不用說認真地唱一首 "克勤"。正如他說:「叫我唱歌不如叫我去...... "唔吉利0既野"!」相識他多年,他不止一次有類似的表達。
但是,他不單奏起來 (他不用說我也聽得出是這首....) ,而且他更唱起來,真的,他唱起來了。這是終極難度的挑戰,不,該說是已經突破了。
我看過以前有很多新郎的表演,每次的驚喜也教新娘夠感動了,但同時亦有很重 "show" 味,對我來說感受一般。唯獨這次歌聲不但感動了"她" ,也令在場的我動容....真的,動容起來...
他的歌聲....可以吧,彈的唱的也偶有失誤,但反而表現了他努力製造驚喜的決心,再加上我對他的感情分,怎樣算也是100分。我對唱畢的他致以熱烈鼓掌,但沒有叫 "encore" - 不是因為他唱得不好,我覺得這種感動,讓他只得一次來得更深刻、更珍貴。
真的,100分,他配得這個分數。我想 "她" 也是這樣想。
真正的曲中人散了! 我與太太談起今天的事。
"今天的天氣出奇地好 (天氣預測是有雨),是神聽禱告,保守他們吧! 為什麼神不保守我們?" 太太打趣地問我,又考我神學。
"我們婚禮當日的天氣也是很好,神也很保守,只是從教堂出來時有些雨,其他事也順利,而且.......我想神是要在未認識衪的 "他" 面對彰顯更大的能力吧!"
是的,"活每一天也像傳奇,在我身邊有...袮" 
後記:
在蜜月編中加插了此文章,特要為我兩位好友紀念這一刻。
祝他們百年好合,永結同心!
更希望 '他" 早日信主,真的,希望你早日信主!
(近來好像中了毒...常常哼起 "患難共渡....." :-) )
後記更新 11/19/2009:
感謝神! 今天從 "她" 口中得知 "他" 已接受了主耶穌成為救主,這個消息比結婚更令我興奮! 願主讓他經歷主自己更多!
他的信主,為讓我想起詩篇126:5所說 "流淚撒種,必歡呼收割",要努力向人分享福音的好處! 因為大多朋友未認識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