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蜜月第五天(第四部分) - 最後的晚餐

"我們預約的BBQ可以取消嗎?"

海龜找不著、魚兒釣不上,再加上回到 IOV 已是九時多,帶點失望的我們實在沒有大吃的意圖,希望回IOV 吃一頓免費晚餐便算了。不過,職員告訴我們有專人已準備好了一切,這也令我們免為其難地往MAIN ISLAND 走一趟....

"有專人已預備好? 正等待著我們? 有如此 "大陣象" ?" 我跟太太議論著。

到了餐廳門口,迎面來了一位待應,我告訴了他我們的來意,他面露出一副 "你們終於來了!" 的神情,於是便帶領我們走向 "吃東西的位置" 。

跟著他一面走,不消1分鐘已走過了所有餐桌,並漸漸往沙灘走....不,已經是向海走了。心想 "搞邊科呀 ?"的當兒,面對來了一些燈光 - 看清楚原來是三枝豎立的火把、一個由蠟燭圍成的大圈,圈中正是擺放整齊的餐桌餐坐 - 正是我們用膳的地方。

圖1. 我在做夢嗎?



四周也很黑,耳邊的浪聲告訴我們身處的位置,待應倒過水後,便往餐廳方向走了。

我倆不敢相信自己在海邊吃晚餐 (CATALOG 說的是海鮮BBQ,沒有清楚提及地方...難道我們在拍MTV) 我與太太四目交投,海邊正好吹著清爽的微風,大家也很滿意這個場景,只是等了一會也沒有人來...."該不會要自己回去餐廳拿東西吃吧?" 當時的我確有奇怪的想法。

基於不能讓太太等的得太久,我便向餐廳走,問過究竟。

"SIR, What can I help?" 一位廚師在沙灘邊放了一個燒烤爐,似乎正在預備我們的頭盤。知道他們會親自奉餐 (有自助的想法也實在太瘋狂..) 我也只好乖乖地回到坐位,不久面帶笑容的待應也捧著美食,從黑暗中走出來。

柔和的燭光、天上的繁星、不規則的海浪聲、加上豐富的海鮮燒烤 (其實味道是十分好),這已是難以形容的體驗了。待應從黑中來來回回,為我們收拾上菜之餘,問我們食物好不好吃,並指著星星,告訴我們那個是土星,這個是...忘記了....最後的晚餐,令人再三回味。


圖2. 很好吃的煙三文魚


圖3. 太黑了,不拍照,不知道自己吃的是甚麼



"如果別的男子在這裡向你求婚,你會答應他嗎?" 看著Velavaru 最後一夜的夜空的我,打趣地問太太。


"我會架!" 她的答案十分肯定。

說笑吧!?

(待續.....蜜月第六天 - 意 "游" 未盡)

上一回︰蜜月第五天(第三部分) - 星空下的得與失

下一回︰蜜月第六天(第一部分) - 意 "游" 未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