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後會有期

(圖:攝於2019年8月11日 一 書展偶遇,想不到是最後一見,感謝提供相片的好朋友。)


2024年3月28日

忙了一整天,感到有點疲憊的我大可以將未完成的公司事留特明天,只是那份沖擊著大腦的傷感,令人少了三分睡意,一個人對著電腦總得找點事做。

2017……

網絡世界有時幾累事,兩tick當了知道,一個icon當了禱告,上線代了見面…….不是看舊照日期也不知道跟你有多久沒見。


翻來舊照,大都是在足球場上。返得久的團友都話「以前阿興踢青年軍,超勁…」遺憾當年我是「新來的」,沒有機會見證你最強的時光。不過,身材有點走樣的你那沉穩的足球技巧,作為隊友 一 看得出的。


(下雨天總掛念從前 一 那份屬於你跟我的熱血年代。)

個人覺得與你最寶貴的共聚時光不在足球上。當年教會團契活動很多,但當中你一手籌辦的「弟兄camp」卻令人回味 一 



一群男生假日走到渡假屋,塘福好、東堤也好,一起玩UNO一起笑到起吃一起唱詩歌一超唱無聊歌,又一起把街邊拾回來的排球當足球踢,做甚麼不重要最寶貴的是「一起」。拿起你製作的「營刊」,還記得參加者名單中我的稱號叫「麥當勞叔叔」….內容也許有點無聊,但那份為弟兄付出的用心 一 看得出的。(我第二次參加弟兄camp的稱號是「麥簡尼」,也代表你開始了解我…笑)

「我們弟兄可以一齊camp, 姊妹都很羨慕呢!」弟兄間總有一兩個為弟兄那份「凝聚力」而自吹自擂的傢伙。但我很清楚的是 一 book 渡假屋、約人,預備食物,沒有你肯統籌何來那份「凝聚力」?感謝你為弟兄們做的,那管它是過去式。



又記得有一次我們上某弟兄家玩大富翁,你就獨個兒守在廚房,一碟又一碟美味的小菜飯來張口式的送上…這份無私奉獻,令今時今日要親自煎蛋的我更加敬佩。

上個月打算約你出來弟兄聚聚舊可惜你沒有空。

你說最忙的是忙教書,忙教仔,對不起我實在不知道你是一個怎樣的老師、一個怎樣的父親,但是我深信你的學生、你的家人、你的弟兄們,都會跟我一樣永遠懷念你。

這次約不成…..是要緊但也是不要緊的。就請等等我,那日再見飲茶吧!


文章來自一個曾經與你一起對抗一眾巴西邪惡勢力的德國躉朋友。


(僅在此向興的太太、家人及朋友,為他離開而感到傷感的人,送上最衷心的慰問。弟兄的孩子們,請堅強起來。少年時失去至親,作為過來人的麥當勞叔叔,這種感受我大概是明白的,保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