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文書隨筆



近幾年能參予事奉的時間空間也太少了,自覺也是退出傳道部核心位置的時候,畢竟虛有其名的感覺的確有點難受。

以下是一篇有關在核心服侍多年的感受分享,讓自己提醒自己,沒有崗位也要「有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23-05-05

作為傳道部核心文書記錄的一員,我居然忘了自己在這崗位事奉了多久,只記得又筆錄到速成來記錄會議來回大概也有十多個春秋。

以前核心會跟執事會總是在最後一個主日的下午開會,兩大陣營在教會各佔一個,好不熱

「阿麥,咁晏仲喺度?」會議小休時間總會遇上一兩位執事。兩家都是當「人」的事工,會議往往也是鬥長命。感恩很多肢體也願意多花時間在「人」的事上。

作為文書,平日多言的我也會有所收歛一下,畢竟講得多代表抄得多。但核心們總是你一言我一語,即使是提到一個在教會多不起眼的來賓,總有最少兩三個核心會認識他/她,對其在意。而且為一件福音的再小的事工,也會因為大家踴躍發言而令會議延長。

在我眼前的是一群有心為要得著人的前輩們,今天他們有些當了傳道人、有些在別的位置上繼續努力關心他人。核心中,已不在位的,新加入的,都是有心人。

每年一兩次邀請團契職員來傳道部會議,總有一個各團分享佈道情況的環節。這個議題要記錄的事情可說是最多,同時也可說是最簡單傳福音 難,鼓勵團友傳福音 好難,要開放家庭家訪 都難,總之十年如一就是一個「難」字。

不過,作為老職員的我漸漸正面地覺得 「知難而進,感恩咁難都仲有人肯堅持做。」

談到傳福音,我記得一個前輩曾經講過 - 「你必須先要對別人感興趣。」所以,我較少用「福音對象」來將人分類 (雖然它是會議記錄熱搜字眼之一)。對人付出真切的關心,讓他體會耶穌基督的愛,共勉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每人對人多一點「有心」,上帝會喜悅的。


(攝於2023年12月18日 - 當司事前的一杯奶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