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4日 星期三

我們的紀念冊(八)- 多做一點點

 


「爸爸煮地獄料理比我食….」

「你得要有爺爺那份量度才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重溫一下那位很有量度的爺爺 VS 鬥志可嘉的地獄廚神。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20/12/blog-post.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女兒看過我的文章,在大概知道我廚藝的情況下居然提出這個要求,哥哥聽到後湊熱鬧又說要品嘗我的"手勢"。

「死士個個爭住做。」我為孩子們這種自討苦吃的行為感到詫異。

阿女說要吃太陽蛋,事實上多年前我也只懂「亂兜當炒蛋」,太陽蛋要如何作我可沒有概念,不過炒蛋佢又講明唔食。

「好吧,難食都要食架。」

為父很想以身作則鼓勵孩子們勇於嘗試,也基於想到「2024比本份多做一點」的目標,我最後答應了女兒的要求。

想不到YouTube 居然連「太陽蛋製作教學」這種入門的項目也有人拍片教….


"I am not the only stupid cook in the world!" 我在這種心情下開工了。YouTube 是一個很好的老師,但作為學生的我卻不夠預備,四處找平底鑊,找鑊鏟,找個蓋,好日唔做的我都係「邊做邊卡關」。


「好靚喎….」

女兒打開蓋,看到一隻不太熟又不太公整的太陽蛋,面露驚喜。(之後我當然要煮多一會)

「蛋白無乜味,蛋黃幾好,7分。」

她的回應對我來說是一份很大的鼓勵。

這一刻,爸爸由「幾十歲人連蛋都未煎過」升級為「幾十歲人只係識得煎隻蛋」,文明大躍進了吧!?

這時,另一持分者醒了。

「阿爸,點解阿妹有我冇?」剛剛醒來的哥哥看來有點不悅。

「你都唔食蛋.....不過我也給你”最好”的 一 你們卡了很久Super Mario Wonder的5星特別關….我照約定半夜搞定了。」


(睇個鐘真係半夜起床搞定。打機點都易過煎蛋既,不過5星特別難都要參考下YOUTUBER再死十幾次先過到。)

2024,孩子們,齊來一起多做一點點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