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日 星期五

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七) 長隆宇宙飛船3 - 宇宙生物奇觀




「你們還有沒到過一樓參觀嗎?」

「沒有。」

「那就回正面入口吧,從那兒開始參觀體驗較好。」

簡便吃過一頓後,我問職員從宇宙樂園到1F參觀該如何走,他的回應是「重新出發」。(經過第(五)篇的路線分析,我明白他的提議是對的。)


如是者,我們再次走過那「懷疑人生」的路,從正面再出發。

有一位日本小說家曾經在她的作品提過,真正的大海、尤其是深海,是黑暗無光的。水族館如要做到呈視海洋真實一面,恐怕是費盡心神換來沒有人懂得欣賞的結局。



所以在我個人看來,好的生物展覽最重要的是兩個字 - 「有趣」。空要灌輸很多知識、內容,沒趣的話也難以進到觀眾的眼球,一切都是很現實的。

所以要「有趣」的話,以場景、規模、燈光、色彩運用、美觀、空間感、互動性、種類配搭 - 讓水族生物最美的一面展現出來。

宇宙飛船在這些方面的表現,可說是達到非常高的水平。



1F大致分了十一區,如下圖。



相對一般水族館,宇宙飛船在佈置場景上更講究。區域總會有些巨型的佈置,一個又一個展現出來,十分有觀賞性。

講多都無謂,看圖好了。





















有些場景有動感更好看。













以上算是不足全場十分之一的花絮,好看的東西未能盡錄。

不過,就1F參觀個人有少許事情要highlight一下:

1. 官方資料生物展覽區總長度5公里,在我個人經驗看來正常慢行、打卡、參觀、睇表演,需時約兩個半至三小時。



2. 星際站台區內的星際劇場show很值得看 一 個人十分喜歡這種在香港很少看得到的表演




(圖: 隻長頸鹿係由人形砌出來,這個項目不太多人介紹 - 不過我個人十分十分欣賞這個20分鐘的SHOW。)

3. 全球最大的鯨鯊展覽區位於參觀路線的最後段,所以時間不足的情況下必須作一點取捨啊。




參觀到一半的時侯,小孩們還是想再去2F宇宙樂園玩機動遊戲,趁學校團體於3:00離開再去任玩其實是不錯的選擇,不過也大大縮短了參觀其他區時間。
(回2F的方法我之前提過了....)

玩了一輪機動遊戲過後再回到「惊鯊黑洞」已是下午5:16,要回到大門再去趕5:40的穿梭巴個人不太可能吧,



於是由「惊鯊黑洞」以後的參觀區域,以撤退的快速模式完成吧。


(圖: 快衝呀!)


(圖: 光影設計很有心思。)


(圖: 關門前最後一小時人都唔多個。)




(圖: 兩個平日領隊踢唔郁既人突然快到呢.....呢兩位朋友睇來真係好肚餓。)





17:21 - 終於到達鯨鯊區......







(圖: 點趕是要影下....)

平日穿梭巴的班次很不友善,17:40後的下一班車是20:10。所以我早已 "疊埋心水" 玩到18:00關門坐的士回去算。

不過家人似乎也想早點回去創新方吃晚飯,所以也激發了我一向隱藏著的方向感和速度。

回到上車的位置 - 5:39PM,重遇早上載我們來的司機大哥,他待在空車,等待到的原來就只有我們4人。

「這個新的好玩吧?」海洋王國比較遲關門,他估計這時上車的都是從飛船回來的人。

「好玩!」這是小孩們即時對它的評價。(我心諗: 早知就唔趕車啦.....)

以下連結方便讀者們重溫:

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五) - 長隆宇宙飛船1 - 飛船升空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23/11/1.html


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六) 長隆宇宙飛船2 - 宇宙樂園 + 探索大學堂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23/11/2.html



在宇宙飛船遊完結前的一刻重溫一下鯨鯊跳出水面的英姿吧!



下一回: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八) - 最強VR體驗(獅門娛樂天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