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日 星期四

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六) 長隆宇宙飛船2 - 宇宙樂園 + 探索大學堂


2023年10月23日 (一)
宇宙樂園大堂內的機動遊戲,不過又是跳樓機、星際蜘蛛、海盗船、洗衣機、碰碰車。







遊戲性質上是一點新鮮感也沒有,不過由於色彩鮮艷的佈置,加上全天候有蓋的環境,所以整體對我來說感覺也算不錯。

重陽節在國內並非公眾假期,要不是有學校到訪活動,場面或許會有點冷清。不過多了一大堆學生也好,最受歡迎的項目也只不過是輪侯20-30分鐘。


(截圖: 11月2日)

我家小孩仍然對這等換湯不換藥的機動遊戲感興趣,一向有「暈眩恐懼症」的我也是任由兩個小孩自由發揮,參與度不高。

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便是跳樓機。上上落落上上落落又欠缺一下激烈下墜,國內的項目遊戲時間又長.....我在上邊感受「打尿震式」的擺動,悶得要命。


另外在此提醒一下,碰碰車避震有點糟糕,又未至於很危險,但是腰脊椎本身有傷的朋友就要多加小心。



講到好似好唔好玩咁喎?又唔可以咁講,宇宙樂園也有些我相當推介的項目:

1. 百慕大冒險



這是一個入場睇5D 大螢幕的項目。

入場前的開場白又長又悶,非常非常非常之趕客。(趕客程度真的很高,隊內真係有兩家庭頂唔住掉頭走。)

不過入場一刻,坐上類似船的座椅,面對180度弧形的大海螢幕,進入百慕達海域的那一刻驚喜從心湧上來。



(圖: 我家人都被眼前的大海吸引了。)



過程禁止拍攝錄影 (雖然都無人管亦無人理),不過我還是讓各位自行體驗好了。

座位會像船般擺動但不會令人暈眩,雖然哥哥被中段一些震撼又迫真的場面嚇了一嚇,但我與兩小都一致視它為整個飛船最有看頸的重點項目。

2. 深海潛艇








坐潛艇入「深海」參觀 - 雖然好多不是真的生物,不過影像效果很好,體驗算有趣。

除了宇宙樂園來到2F,,去探索大學堂看鯨鯊表演也是重點項目,一天只得兩埸。我們找緊了12:30的埸次去看。




(圖: 官方資料座位數有4700,所以不用急著早到。)



(圖: 30分鐘的表現很精彩。)



(圖: 我個人很喜歡中段的資訊卡通,搞笑之餘又有教育意義。)

香港的殺人鯨海威過身後已少機會看鯨鯊的表演,長隆宇宙飛船內鯨鯊數量之多,令表演更豐富更精彩。
而且司儀的生動帶領下氣氛很好,他說鯨鯊的智商原來等同15、16歲的人類。

「唔怪得佢地仲聽話過你地啦!」麥太突然面對小孩們慨嘆起來。

「我唔太覺得佢地15歲會聽話過依家....」我無意打沉麥太,但我對前景一向唔太樂觀.....

去玩都是不要想太多了。看過表演後,我們便預備回1F。宇宙飛船的下半場也快要開始了!



下一回: 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七) 長隆宇宙飛船3 - 宇宙生物奇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