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 星期三

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五) - 長隆宇宙飛船1 - 飛船升空



2023年10月23日 (一)

「回程也是這裡上車。」穿巴司機對我們乘車的幾家人說。

看著幾家人也是揪著行李,我想真的打算坐穿巴回酒店的亦只有我們。

到達時間早上10:20 AM - 由酒店乘穿梭巴士來到長隆的車程約15-18分鐘。



多年後,我們再一次來到了珠海橫琴的主題樂園 - 這個我跟家父最後一次外遊的地方‧


「小朋友,來看!那座不就是鯨鯊館?」

我指著遠處那海洋王國的大鯨鯊地標,小朋友的回應是:「乜我地有去過咩?」

「有....就係湊住阿妹搞到我睇唔到野囉。」我搜尋一下自己的手筆 一 才想起當時兩位人兄一個才三歲,另一個更不足兩歲。難怪他們會毫無印象。
長隆淺遊 (第一天4) - 文字觀光秀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15/05/4.html


日期:2015年5月20日 - 感嘆「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昔日自己的手筆告訴今天的自己有關這個「歲月不等人」的殘酷事件。

「我地去左都唔記得,早知你地以前儲多D錢依家咪可以去多D旅行囉....」

這邊廂的清醒的阿妹一下子「突破了盲腸」,另一邊的阿哥晨早流流提議去看馬戲團.....你一言我一語剎時間我都不太懂回應。

珠海橫琴的主題樂園遊樂又真的是很多,宇宙飛船令它更是如虎添翼 - 這個區域真的可以花上你幾天時間。

來來來,各位團友,專注返現在計劃好了.... 我們這次去的是一個地方而已。

是日目標地點︰2023年9月才開業的主題園區 - 長隆宇宙飛船


之前草草看過地圖,我形容它是在海洋王國旁的「一PAT好大的白色野」....

看看資料,它打破了多項最大、最多、最乜乜乜的記錄,來頭不少。
不過在我看來又是機動遊戲 + 水族欣賞,跟海洋王國豈不是很類似嗎?事前我對它的期待其實不算很大。


(圖: 477 一大一小,性質比不錯吧。)




寫BLOG的時候才發現地圖封面上有這個用WECHAT掃的BARCODE,SCAN 完對掌握整個宇宙飛船的資訊實在很有幫助。

(我自己試過,上面個BARCODE 係可以SCAN到架。)

咁散會啦......我寫既野可以不用睇,.....不過作為既負責又大愛的BLOGGER,我還是會繼續出發。
(麥太話我咁長氣適合教書,最後我用左十年時間證明我兩個都教唔掂。)


「大家不要從正門入。」我好歹也算有備而來,知道小朋友最想玩的機動遊戲全都在二樓的宇宙樂園。所以我提議他們跳過一樓直行上二樓。



場內的電子地圖都很有用。

整隻飛船大致可以分為兩大層 (兩大層當中其實有分層,不過關係唔大而且解釋上有點複雜我就唔多解釋。)


入正門是1F, 但其實右手邊客服中心旁有直上2F的斜路,上2F的斜路先會經過的「星際補給站」即是Food Court。



之後會再經過「探索大學堂」即是海洋劇場,未有表演的早上當然也是冷冷清清。

走到懷疑人生才到達的宇宙飛船2F最後一片樂土 一 宇宙樂園


(圖: 由斜路直上,經星際補給站、探索大學堂到宇宙樂園,差不多由飛船的頭走到尾,腳程會用上了十五分鐘。)

另一方面,正常路線由「飛船的頭部」正門入1F全層都是參觀生物為主。觀賞路線由「亞細亞星球區開始 沿 雨林市集 一直靠右 走到「海洋狂想曲」。正是飛船1F的尾部。中途似乎是沒有路上2F。



狂想曲旁的出口連接2F有扶手電梯上落的地方。在這個地方,坐扶手電梯上幾層便是2F宇宙樂園。而另一個選擇。是由珊瑚區作一個U-turn進入鯊魚區,繼續在1/F向大門方向走觀賞水族其餘的行程。

(分層好複雜,不過路標很清楚,要找對地方不難。)


所以如果以行走距離較短為目標,玩機動遊戲參觀兩者先後又沒所謂的話。由正門入1F, 參觀行直到「海洋狂想曲」,扶手電梯上2F宇宙樂園。

在2F玩機動遊戲 十 去大學堂看鯨鯊表演,然後再回1/F「海洋狂想曲」向鯨鯊黑洞方向繼續參觀水族,這應該是最順道的做法。
(小孩們急玩機動遊戲的話,1F前半部參觀區直行直過便好了。)

不過呢....兩位很有主見的「持份者」希望盡早玩機動遊戲,所以我們最後還是選擇了斜路直上2樓。(下圖藍線)


我們以行到懷疑人生嘅方法去到宇宙樂園,時間: 10:54 AM - 我們奇妙的宇宙探險旅程也正式展開了。


下一回︰向珠海創新方向出發(六) 長隆宇宙飛船2 - 宇宙樂園 + 探索大學堂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23/11/2.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