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8日 星期二

「二之」曼遊(七)一 Couple SPA 2023 (Health Land Bangkok - Natural Reviver)



難得二人到了曼谷,只按一次摩對想鬆一鬆的麥太說是肯定不夠的。在BIG C 血拼,行過後去做一次SPA,是一個十分理想的組合。

自問不是一個很有資格去介紹SPA的人。畢竟這只次是我人生第三次做SPA,第一次是在馬爾代夫HONEYMOON的時候。上一次,也是跟麥太一起在曼谷做,當然也是十多年前的事了。

乘機又可以回顧一下先 -

蜜月第四天(第三部分) - S Stand for SPA & Sunset

http://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09/11/s-stand-for-spa-sunset.html


2011 Valent泰之旅第四天 - Part 2 情人SPA,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11/05/2011-valent-part-2-spa.html

COUPLE SPA 的房間供應比較有限,提早預約是必須的。但在網上訂位又必須定日期時間先預付,結果我們在抵達後星期二才致電約星期三的HEALTH LAND (在曼谷打電話BOOK是不用預付,一切講個"信"字) - 選了差不多最後的時段6:30 PM,

職員問我介不介意JACUZZI浸浴後要換房,個人覺得臨時臨急都有位唔好太多要求了。

個人覺得到外國享受SPA這類貼身的服務,信譽是相當重要的 (畢竟你面向地下幾個鐘然後被人偷晒錢理論上是可以發生的事)。

HEALTHLAND 在曼谷相當有名氣,而且價格也相對親民。我們約的PACKAGE 是SPA JACUZZI - Natural Reviver (PACKAGE FOR 2 GUESTS),二人 9,000 BAHT (約2,000 港元),是價目表上的「最豪級別」。


(圖: 檔次上LET'S RELAX 似乎高少少,不過TREATMENT的選擇不多。HEALTH LAND JACUZZI 的 TREATMENT 已有四個選擇。)

不過如果在香港做同類事情,大約要10,000 港幣,所以再豪也不算貴。

由GRAND CENTRA 步行約要5-6分鐘,繞到TERMINAL 21 後面就是HEALTHLAND了。周邊都是舊區,有一刻我懷疑自己走錯路 .... 直到我這相當容易辨認的招牌。

(圖: HEALTH LAND 的招牌很大,不難找。)

走進去大堂,接待處前擺放了賣香薰精油、或跟SPA有關的東西。偏廳坐滿了來自不同國家、等待安排入房的顧客。

(圖: 買支磨沙回去做手信)

(圖: 麥太說好多人等叫名有點似國內的水療店的情況,我則覺得也不太算是,HEALTHLAND 的佈置走簡約風,跟國內的奢華設置不太一樣。不過人多就難免有點"未夠RELAX"的感覺。)

"MR MAK - 2 person for Jacuzzi" 我倆跟隨服務員上了一層。

(圖: 簡約風的裝潢,在走廊不要高聲談話。)

跟服務員走進了一間很大的放間,設備齊全。有獨立洗手間及淋浴間,一張放了兩SET WELCOME TEA 的桌子及雅座。當然少不了已放滿了水的JACUZZI亦在我們眼前。

服務員倒了一些不知道是甚麼東西的液體在池中就走了,二人在享受TREATMENT 前有30分鐘浸一浸的時間,清潔身體之餘舒緩一下心情是很好的體驗。

(圖: Welcome Tea)

(圖: 麥太拍JACUZZI的實景照。香噴噴的浴池有按摩功能,躺在其中很舒暢,個人覺得30分鐘有點趕。)

JACUZZI ROOM 內明明有兩張SPA 床卻沒有開放,所以我們之後還是要移步到另一間房餘下的項目。


(這間不及JACUZZI 那間大,不過環境亦不錯。)

PACKAGE 主要有身體磨砂 + 泰式按摩 + FACIAL幾個項目。按經驗我是會呼呼大睡,但也許在曼谷幾天都是自然醒的狀態,沒有倦意的我還是有種不太願意的清醒。

(磨砂項目後要沖身但房內的花灑頭只有一個,即使是COUPLE ROOM 在配備上也太不合理。)

技師水準不錯,按摩力度夠強,表現也很專業,沒有一邊按一邊跟同事聊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行過走廊的香港人談話發出了一點聲音。打擾了完全安靜的空間。


(個人覺得有些港人外遊時真的不太懂體面。。)


「will Change another people for facial。」技師跟太太說Thai Massage 次後會換上另一位同事。

「老婆,她大概是提你要給小費就不要等最後。」我也略懂人情世故的。
但要給多少小費才對呢? 在網上有不同講法,由「不用比」到「100也太少」的提議也有。個人認為,泰國人不會像大陸那些服務員開口埋口提你比小費,既然$100大元也只是約22港元,一人一百不太失自己體面就好了。不過技師會不會對「最貴PACKAGE豪客」有額外預期我就不曉得了。

(建議大家到按摩店前CHECK下自己有沒有足夠散紙,我是比較失敗的例子,按摩之前才意識到沒有散紙,不過直接叫技師幫你去打散是可以的 - 不要給小費的時候叫人找錢就好了。)

完了FACIAL,回到大堂已是近11:00 的時間,剩下的顧客也不多。我不太夠水平去評價HEALTH LAND SPA是否有水準,只覺得二人一起享受身心靈安靜的幾小時,是一個十分難得的體驗。

時光匆匆,我倆就在如此輕鬆的狀態下渡過了在曼谷最後的一個晚上。

上一回︰「二之」曼遊(六)一 Big C 迫喼大C殺 (水門雞飯 + BIG C)

下一回: 「二之」曼遊(八)- Grand Centre Point Terminal 21 有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