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4日 星期五

「二之」曼遊(六)一 Big C 迫喼大C殺 (水門雞飯 + BIG C)


有位經濟學者講過,當商家成功引發消費者三大「模式」,就可以從消費者口袋裡預算的一百元消費,額外獲取一百、兩百,甚至更多的利潤。這三個模式(mode)包括:

1. 需要mode 一 令路人突然看到自己是需要買的

2. 預備mode 一 令人覺得今日買定將來應該有用...掛。

3. 大愛mode 一 令人睇到好想買又想不到原因之時,想到了別人的需要:買比邊個邊個個仔就岩用呀.....

當引發到第三模式,那家店絕對可立於不敗之地。

用這三大模式理論取得重大成功的,我國有淘寶,泰國有Big C。

(圖: 塞車時段,BTS好了)

早上到了Chit Lom, 我們拿著一個大空喼先誇過Big C去水門吃個雞飯當早餐。十多年前我們到了粉紅軍團旁的綠色店吃雞飯,這次終於可以一嚐「紅大哥」的味道。(雞飯幾個陣營基本上於同一條街,只是「紅大哥」在Google上最易找到)

(圖: 今時今日曼谷好像到處也不多人...)

又是舊事重溫的環節。

2011 Valent泰之旅第二天 - Part 3 為吃喝玩樂熱熱身



(圖: 旅遊書硬要用Go-Ang Pratunam Chicken Rice 這個名字 - 叫 「紅大哥」不就更易認了?)

(圖: 食盡先幾十港元....)

(圖: 特登吃一口才影,我一向唔喜歡"相機食先"...)

在十多年的期待下....「紅大哥」味道是有點令人失望的,雞肉有點「鞋」。不過才港元12蚊一碟飯,用觀光心態去吃可以接受了。

肚滿了,喼空了,我以一副戰鬥格來預備Big C之行。

(圖: 要拼了!)
c Big C 一向是中、港、台 兵家必爭之地。華人愛吃其一,手信交代更為重要。讓我以個人經驗在此列出一些好買的東西:


Big C 一向是中、港、台 兵家必爭之地。華人愛吃其一,手信交代更為重要。讓我在此列出一些好東西:

1. 魷魚絲 一 不是很特別的東西,勝在包裝夠薄又不易碎....pack 100包也佔不上半箱行 一 大愛mode之首選。

2. 冬陰功百力滋 一 在泰國買「冬陰功」味的東西肯定「政治正確」。可憐的是我最後大愛mode派晒沒有嚐過一條....冬陰功變「無陰公」。

3. 榴槤乾 一 款色遠比香港多,味道好價錢平,部份更有獨立包裝。當然都係個句,榴槤同曼聯一樣,喜歡的很喜歡,不喜歡的....阿邊個個姨媽喜歡吃榴槤 - 大愛mode的典範。

4. 香蕉乾 一 包裝較大,自肥最好,派街坊要有好大愛mode先得。

5. 媽媽麵 一 各大KOL 聲稱「必掃」之物,佔空間又易碎的東西我個人覺得「適可而止」,用預備mode心態買好了。

6. 椰子卷 一 麥太最愛不過極度易碎,在Big C的款色亦只得一個「4包裝」,需要mode好了。大愛得來碎晒又有人何用呢?

另外還有樂天熊仔合十手勢的熊仔餅泰版,以及肉鬆都係泰國熱門東西。不過樂天熊仔餅size大得來又得個封面有少少特別,肉鬆在香港四圍都有得賣,所以個人大愛極都無買。

不過呢.....

「阿仔阿女要帶返學吃....」「遲早都要用」

(圖: 跟住老婆走就有運行啦!)

(圖: 上行之C...)

(圖: 爆喼絕對有PLAN B, PLAN C, PLAN D.....)

策略我是有的....不過牛仔片、紫菜、洗頭水、Liza代言的牙膏.....麥太的大愛mode全程啟動得不可收拾了。(所以真心覺得當她的朋友是幸福的。)


(圖: 阿女問我點解要係曼谷買LIZA牙膏? (明明阿布泰有)... 我個回應係: 「你阿媽話平又遲早要用。(2nd Mode)」麥太個答案係: 「阿爸見LIZA代言所以買。」...LIZA牙膏羅生門事件出現了。我諗應該係我自己話要買"掛".....BTW: 牙膏無乜泡,唔好用就LIZA都無情講。)

最後,麥太去處理退稅手續之餘,老麥在收銀處後方開地攤左堆右砌爆了一個篋 + 兩大個袋,一抽二掕的情況下狼狽得提早自酒店放東西......

(圖: 一個空喼都唔夠用...)

記得臨離開酒店的一刻,麥太在開喼的一刻還驚訝道:「原來個喼爆曬架啦?」

「點解唔影張爆喼相留個念?」(邊有手影姐....)

「喼爆未就見人見智啦,我比你吹脹左就肯定既.....」我心諗姐。

不知世事的人是比較幸福的。

話說回頭,那位經濟學者是誰呢?

















.……………我……………

上一回︰「二之」曼遊(五)- 人氣夜市的JODD FAIR (GRAB叫車體驗 + 火山排骨)
下一回︰「二之」曼遊(七)一 Couple SPA 2023 (Health Land Bangkok - Natural Reviv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