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

台北悠然行-DAY 1-2 夕陽伯伯 (淡水)



醒了!

一睜開眼,第一眼見到的是拿著一大杯雪榚的爸爸。我當然馬上嚷著要分一杯羹,不,要分好多羹先真。




環顧這個好像叫 "乜水" 的地方,比吃牛肉麵的地方人少,但似乎有很多來旅遊的人群。

街道兩旁都是賣東西吃、賣玩具的地方,廷熱鬧喎。



我當然快快要求媽媽給我落車,讓我玩過夠本。


媽媽常常叫我要刷牙,要不然口臭沒同學仔跟我玩,誰知她大吃一些很臭的東西,還吃得津津有味。難道媽媽不怕她自己會臭到無朋友嗎?

爸爸更奇怪,除了埋頭於一張很大的紙以外,還常常看錶,真不明白他在急甚麼。

「快日落了,往這邊的碼頭去坐船船吧!」

之後,我們很快便到了碼頭,爸爸在附近買了票後便上船了。
船我當然坐過,不過坐這裡的船可以望得很遠。我根本沒心情坐,只想走到船尾放眼於一片大海。

"總算趕上了!" 看著太陽伯伯的爸爸喃喃自語,實在不明所言。
上岸了,爸爸告訴我這裡叫 "人魚碼頭",但奇怪的是人魚看不見,只見到一道白色的橋,橋上站著很多人,有些人影相相,但全部人的目光也是往同一方向。



我在橋上走來走去,上上落落的很有趣,爸爸有時會跟我上上落落,有時去跟著大伙人的方向影太陽伯伯。



不久,太陽伯伯要下山了。這裡與家很不一樣,看著太陽伯伯沉入海洋中心,一切也十分清楚。我開始明白到原來太陽伯伯晚上是去潛水,而不是躲在青衣城後面的 "真理"。






媽媽問我日落靚唔靚,「靚呀!」不過,太陽伯伯潛水後天氣變冷,爸爸也說要回去了,他何以急著來又急著走?

「爸爸,我未睇人魚唷!.....」

爸爸不明我何以扭計,只告訴我要搭船船去另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究竟是甚樣的地方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


乜水,再見了!


上一回︰台悠然行-DAY 1-1 住吧!(意舍)

下一回:台北悠然行-DAY1-3 變@士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