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台北悠然行-DAY2-2 九分困難、十分開心之旅 (下)

坐著往十分的出租車 (即的士),左轉右轉,感覺是置身藤原拓海所跑的秋名山路。


幾十分鐘的時間來到十分,最後還是選擇了以金錢換時間加上方便。下車後司機還是堅持要帶我們去放天燈的地方才收車費,我當然明白他與某些店舖打生意關係的用意,但對人生路不熟的我來說也沒有自找門路的必要。


司機大哥提醒我走的時候人很多,火車可能沒位,當然是提議我再幫襯他一程吧!但一心想試坐火車的我當然是拒絕了他,而且再找出租車的話,總車費會比早上酒店門口的一日包車的價格更高,我務必要避免這個愚蠢的結局發生在自己身上。











鐵路兩旁的店舖大都是放天燈生意為主,我推著載滿行李及手信的BB車在狹窄的行人路上有些不便,但跟著"拓海" 走進店舖放下行李,總算可以來個小休。


拓海跟天燈阿姨打了一個招呼,我當然是自動自覺地付車費給 "完成任務" 的拓海,方發現他原來是只有一隻左手的獨臂車神。


「原來他不是拓海,是玩膠布 Dealth Match 狀態開車的妙義....」 (詳情可參考頭文字D)


爸爸不是歧視他,只是想在香港是否容許這類獨臂高人。






到了天燈店,老闆簡單講了收費,顏色選擇,五十港元放一次,作為遊客活動來說實在不昂貴。老闆娘給我一支毛筆,叫我將心願寫上.....小學過後已沒拿起過毛筆,加上還要寫願望,一向出口成文的我居然有些為難,最後東拉西扯的填滿了燈籠面。




店外的鐵路軌上站滿放天燈的人群及各店的工作人員。但其實往返十分的火車還會一小時經過一次,只是店鋪的人離遠見到火車便會疏散人群,基本上是十分安全。



工作人員準備好了我們的天燈,燃點後給我們拿著天燈的兩端,小柏覺得很新奇,而我則不其然想起那些年的情節...





沈佳宜在放天燈時說的問柯景騰 「你想知道答案吧?」


但現實生活卻是: 「老公,盞燈好熱呀!」


如此浪漫情節,往往是只會在電影裡出現。不過,看著天燈升到連肉眼也看不到高天,感覺也是很有趣的事。小柏對放燈燈這個活動也印象深刻。





隨著天燈的遠飛,我們也走走鐵路,拍拍照。要走二十分鐘才到的十分瀑布沒有開放,也好讓我們不用費神考慮去與不去。至於十分以外的站,體力跟時間的限制也不容許我們再去了。




















預備登上那六點多來到的火車。想不到的是,在開車前15分鐘才登車時發現了很大問題 - 車廂已經很擠加上沒座位。最後還是勉強地張開了BB車,開動IPAD的兒歌,讓小柏乖乖地在沒多空間的車廂內安坐了半個多小時,最後來到了瑞芳站。





經過多番詢問,找對了往台北的月台,但原來由瑞芳轉車要先出閘,我最後還是拿著二人的八達通跑來跑去,總算在列車到達前回到月台。




這一刻,大家總算安坐下來。問問旁邊的朋友台北是第幾個站,她居然回答不知道,這個鐵路網似乎相當複雜。但過了半小時左右還是抵達了台北站。

找個地方吃吧!

上一回︰台北悠然行-DAY2-1 九分困難、十分開心之旅 (上)

下一回︰台北悠然行-DAY2-3 麥食三餐(高記/ 鼎泰豐 / 思恭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