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2016 A-Z 第八次大事回顧





在此先回顧下之前7次....
2009的26字
2010的26字
2011 大事回顧 A-Z
2012 A-Z 大事回顧
2013 A – Z 大事回顧
2014 A-Z 第六次大事回顧
2015 A-Z 第七次大事回顧


對我來說,2016年最多的時間、心力當然是花在照顧小朋友上。但同時自己更希望找回一些昔日的美好回憶 - 見一些很久沒見的人、重溫一些年輕時的興趣、算是為回憶作一些「保育工程」吧,為成家之後的自己保留一點個性。

A - Absence (缺席) (10月10日 / 11月20日 / 12月10日)


(12-10 萬宜跑的安慰獎,其他的比賽要都終點先有獎品.....可惜)

人生第一、二、三次報街跑,結果第一次跑都要等下年 (希望只是下年)
2016.10.10 - PBRunner烏溪沙,賽前兩天大病,缺席了 (感受: 身心不是味兒)  
2016.11.20 - 美津龍石門跑 - 家傭當天走人,留家處理事務 (感受: 身心不是味兒 + 有點徬徨)
2016.12.10 - 萬宜跑 - 敝公司一年一次咁多的盤點 (咁都中...) 倉務部員工務必出席 (感受: 缺席麻目了...一切遵照老細指意。)

雖說長跑長有.....不過錢就不是長比長有。

B1 - Bible (聖經) (下半年)


(重拾的習慣) 自小朋友相繼出身後沒有計劃地讀經,直到本年年中才重新振作。一日三幾章,坐長途巴士也可以很有趣味! 真心研讀,自問聖經也有較悶的部分,但愈理解便愈發趣味,這是我的一點體會。

相關BLOG連結:
讀經與運動


B2 - Bali (芭蕾舞) (12月22日)


12月22日,小女在一個平凡不過的街坊活動中參予了第一次芭蕾舞表演。但令我深明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道理。妹妹表演Angry Angry 時七情上面很投入,表演十分好。作為觀眾的哥哥也很留心,懂得專重別人表演的態度也很值得稱讚。

C1 - Car (車) (3月11日)

沒有車的第一星期,身邊好像少了伙伴,排隊等車也有些變回平民的那份唏噓。今天,樂於坐別人的車,也少了往哪兒泊車的煩惱,更不用找消費去換免泊。但當坐司機旁還是會不自覺地望後鏡,只是我常常提自己不要批評別人的駕駛方法。因為自己當司機的時候,最怕就是要向乘客解釋自己0.2秒下的轉向決定。

相關BLOG連結:
再見幽靈!!

C2 - Comic (漫畫) - 全年
(重看的漫畫)
賣了車,多了坐車時間也就多了看漫畫的時間。自問對新漫畫認識一般,所以看的也是以前沒看過的舊漫畫。棋魂生動地令我對圍棋認識多了,足球風雲中熱血的田仲俊彥、繼承久保領軍的神谷篤司也很吸引人 (反以我覺得 久保就男神得太離地了); 消防員的故事中的五味隊長沉實而能幹,他的隊伍被人嘲笑 "處理火警很少",但其實五味隊長平日在區內主動做了很多防火的工作﹐這個務實不邀功的配角令我印象很深刻。
所以如果有同事覺得我工作少,我會回應他: 不要以為我很輕鬆, 其實我每天做足預備功夫架!!


第一次印10號,是因為田仲...


漫畫仲有這一套,800幾回一年內趕上了。路飛的冒險故事充滿想像力,故事結構完整,情節亦緊湊。值得追!!


D - Dragon Boat (龍船) (6月9日)

有小朋友的家長會突然對社會上的東西表面顯得很有興趣,不過骨子裡其實對招商銀行與元朗街坊福利會比賽的勝負沒多大興趣。假假地陪阿仔去下新景點叫做下生命教育吧?

E - Eripal (歷奇王國) (10月11日)

(重回的舊地)
在此與哥哥共渡他四歲生日的一天。愉景灣人不多﹐令人吃、玩也十分享受。歷奇王國的確大小朋友也喜歡!!小弟也在歷奇嘗試了人生第一次舉石,結果....跟安娜公主爬雪山的情況差不多。
相關BLOG連結:
好時光 (二十八) 一 麥家歷奇之旅

F - French (法國人) (6月26日)

(重遇的親友)
我家狹小,本不能招呼親友,但來自法國的堂弟在等上機前一晚要找落腳點就相當好了。當然奉命跟他睇法國對北愛,再徹夜睇德國對斯洛伐克,這個任務對我來說實在 "勝任" 有餘。
跟法國人睇法國,其實感覺超級棒。另外,他也歷史性成為第一位在我家過夜的歐洲人。

不過,在歐國盃的時候任性地維持少睡幾週,陪伴德國4強出局後病了幾天。人大了睡眠的時間實在不能揮霍。早起20分鐘跑步相信是最大限度了.... 要病,留待2018吧?
(蒙叔父允准登上與堂弟的合照,兩個小朋友也乘機不睡覺)


G - Golden Fish (11月5日)

(重溫的世藝)
學校旅行過後哥哥帶著一條金魚 "泡泡" 回家,想不到擠迫戶仍可收容新生命。趕緊買魚糧的我認為生命最緊要當然是吃,但也就只有吃。麥太表明不喜歡養魚但又不知何故愛心爆棚起來- 氣泵、濾水、買多幾個伴,定時換水....
「天氣冷要買暖管? 唔洗啦!」小時候已不太喜歡換水的我其實對小動物愛心一般。


1+7-5泡泡走了, 最後留下的三位,要好好生活喎!!


H - Hanoi (箱根) (2月23日)



近年外遊,省不了帶小朋友那份辛苦,在箱根浸溫泉卻是十分輕鬆,度假的感覺又回來了。
相關BLOG連結:
祈趣京箱之旅 (六) DAY 4-1 往箱根的祈事
祈趣京箱之旅 (七) DAY 4 & 5 季之湯.雪月花.祈妙的溫泉旅館

I - Injuried (受傷) 4月21日

跑步勞損後堅持踢波的後果,但忍痛仍入兩球真係狀態火熱 (笑)
最後幸好只是拉傷了點,看一次趺打休兩天便復原了。
(比三舊睇跌打換兩個入球,波牛的數學別人不會明白。)

J - Japan (日本) (2月19日 - 2月24日)

(重去的東京)
WING WING 的首航。日本,是一個大小朋友也十分喜歡去的地方。2017希望再去
相關BLOG連結:
祈趣京箱之旅(一) DAY 1-1 「祈」待的首航
祈趣京箱之旅(二) DAY 1-2 哥斯拉「祈」遇
祈趣京箱之旅(三) DAY 2-1 築地短祈遊
祈趣京箱之旅(四) DAY 2-2 祈濕表參道
祈趣京箱之旅 (五) DAY 3 祈女子的瘋狂國度 SANRIO PUROLAND
祈趣京箱之旅 (八) DAY 5-2 新宿.歸祈
祈趣京箱之旅 (九) DAY 6 東京,後會有祈

K - Karaoke (8月24日)

(舊歌的重唱)
原本約太太去尖東吃飯最後即興去了唱K。「如果命運能選擇,十字街口...」"最新"我係識呢首。

L - Lai Yuen (荔園)  (8月7日)

(重拾的童夢)
當天外面天氣34度,在Expo的空調荔園中, 小朋友們玩得痛快! 個人最喜歡的那些玩兒,早30年沒錢,現在玩又超齡,可惜可惜

M - Macau (澳門) 8月11日-8月12日


(重溫大三巴)
澳門不是特別的地方,不過首次2on2離港,很大挑戰喎!! 他們在大三巴手信街不停試食,很有趣的體驗!!

相關BLOG連結: 
好時光(二十三)一 父親節在澳門

N - Namie (安室奈美惠) 3月26日



「老麥,你原來係安窒FANS? 」
「係左好耐啦! 支持左一整晚啦!」
為了這個演唱會,我事前聽了很多她的歌。對一個九唔搭八的觀眾而言,安窒的演唱會也算是精彩。舞台、燈光、演出都好,只是整晚也不明白唱甚麼而已。

O - Old Photos (舊照片) 3月30日
(重遇的良師)
這年在機緣巧合下,與廿十多年沒見的小學老師重聚是很難得的一件事。除了她叫我不要在上課時玩口水波的事以外(笑~),還記得的上課片段不多了。廿年後的她模樣轉變不多。反觀自己由當天的小學生變成現在的中年人了。大家分享一些舊照,重溫一些舊事。大家對談也似老朋友,不過自問自己中文比英文好一點,很感激她當年的悉心教導。

P - Pamini (比你貼) (夏天)



(重拾的玩兒)
這個年頭就是想做一些小時候有做而又很久沒做但依然有興趣做不過做左又怕比人話最後有人陪就做左之後做左又好滿足的事。(老師睇到我咁寫文章嘔血都似...)
自1994年後沒有勇氣了,再次感謝陪伴的朋友,兩個男人約出來瞬間變毒男,有飯唔食換貼紙都是盞鬼事一則。但個人很喜歡這種不尋常的感覺。
相關BLOG連結:
波牛

Q - Queen (王后) (全年)



阿女喜歡的角色應該是公主而不是皇后,但有一陣子我常常被委派去扮邪惡女王 "罵呢化臣",我話我要做公主阿仔又話公主是女性要妹妹做。皇后難道是男人? 龍門任你搬呀小朋友。不過童話故事中的公主9成9是好人,皇后又多數是壊蛋,難道作者們覺得結了婚的女人會變惡一點?

R - Running (跑步) (全年)




年頭成功一次跑十公里,走過一些未去過的地方,見一些未見過的事,也買了人生第一件跑步衫。
有一次跑到海濱,有不識趣的路人問路...
「我是外來的.....」希望可以繼續跑,跑得更快, 更遠
也希望可以參加第一次街跑比賽。

S - Swim (游水) (暑假)

(重新下水)
今年暑假,哥哥初次習泳,而我也放手讓他被人官教。他下水之後,我馬上去成人池游十個八個池,再回去接他。各自努力吧!! 下水狂游的感覺實在久違了!
相關BLOG連結:
好時光 (二十六) 一 暑假真好玩

T - Telling Story (講故事) (年初)


人生第一次在學校對一班幼稚園學生講故事,一向口水多過浪的我出奇地緊張起來。
孩子在學校見到爸爸表現得很興奮,而我也在戰競的心情下完成了這次講故事的挑戰。
不過現在哥哥仍記得我的故事內容,證明我講得不太差吧?
小免子的願望,最後憑努力達成了,這種堅持同樣是為父對孩子們的願望吧?

U - Uniform (校服) (8月)

小女第一年穿上校服,有著撒亞人般的神氣。她在校的表演也很好。完全不像一個N班的小朋友。

V - VV (8月)

這個年頭兩位小朋友同步戒片,妹妹N班戒夜片是很快的事。哥哥K2才戒又有點遲。證明學無前後,父母也急不來,總之下次去旅行又輕鬆了點。
不過,「爸爸我要痾VV」這些半夜鐘聲有時就不能避免了。

W - Washing Machine (洗衣機) (11月-12月)

用了4年的洗衣機,又畢業了。衫要洗時錢亦要洗....
不過,洗錢也不是重點,在沒有家傭的日子我跟小朋友也多跟這個新電器相處。讓他們參與家務是很好的經驗。



X - Xmas Party 聖誕聯歡會 (12月16日)

參加學校的聖誕聯歡會,最驚喜是哥哥當上了小司儀。只有幾句台辭也好,見你用心演釋,為父的不得不感動。

Y - Yeung Uk Road Market 楊屋道街市 9月29日

常聽人說楊屋道街市好多好食材,但只曾在頂樓運動場打籃球的我也不過是人云亦云而已。
這年在樓下街市裝修加上有時間打邊爐的情況下, 我第一次隻身走入楊屋道街市而不是為了打籃球....
椰菜跟生菜也分不開的白痴遇上幾層高的街市大樓,那份恐懼跟身上只有雞炮打TRYANT (BIOHAZARD的大BOSS) 的感覺一樣。

Z - ZhongShan 中山 / Zoo 長隆野生動物世界 (12月25日-12月26日)


(舊地的重遊)
這次聖誕假回中山,舅母算我已有八年沒去過她家了。是的,八年前正是舅父母大婚之時。很感謝他們的熱情款待,中山的兒童遊樂場又大又好玩。
第二天的長隆野生動物世界之旅,園中有很多半開放式的動物觀賞區,亦有坐車看野生動物的景區。不去歡樂世界、不去看馬戲、不用水上世界也可以玩足一天。長隆果然是國內最有規模的主題樂園。


2016 A-Z共有29件事,以下是一些統計:
只是關自己的事: 7
主要關小朋友的事: 8
麥生麥太的事: 2
一家一起的事: 12

這個比重算是平衡吧?

新一年,仍希望多重遊舊地,見老朋友。有一天,我可能突然找找大家,到時大家不要覺得我太唐突喎! 2016未了的夢,主若許可,2017希望要做到
「2017一定要得?」  行不行絕不是喊多幾遍口號便可以,努力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