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 星期四

好時光 (三十一) - 最窩心的說話




「我最鍾意爸爸!!」當要找玩伴的時候,你們總是說逗我歡喜的說話,,,,話不分真偽, 受落最要緊。

撫心自問,有時候嚴得有些苛刻。畢竟自動送玩具、送零食、要寵要縱的的長輩大有人在,我覺得生命中是得要有一些人演大反派。

那麼為何我仍是最受歡迎玩伴之一? 大概是看中我的年輕力壯吧?
而且麵包超人總要找個對手,公公婆婆又不會扮細菌人....


論討人喜歡,妹妹最擅長。玩的時候要她停下來也絕少扭計。與哥哥輪流玩玩具,看卡通,總是願意相就。

所以,與妹妹去見朋友好、學校面試好,可愛的女生一向得到很正面的評價。


(總是讓哥哥坐司機位的妹妹)

有時候,哥哥叫爸爸生氣了。
「唔好打哥哥!我唔比你打佢」
妹妹總是一副大家姐模樣地走出來聲援,很有趣的。相比見她跌倒便鬆鬆膊走開的哥哥算是以德報怨。這也是妹妹討人喜歡的地方。


(妹妹跌親,哥哥話之你...爸爸掛住拍照。)

11月11日,我參加了他們細姨的畢業禮。一眾親友女多男少,但上洗手間時妹妹偏偏要跟著我。
「我要跟爸爸...」
「妳係女仔﹐爸爸去男廁喎!!」
「但係我鍾意爸爸喎!」

帶她上洗手間很多次了,但爸爸總覺得不太自在。始終也是男女有別。但她如此說,爸爸也沒理由拒絕。

近來,多了跟妹妹單獨去一些不多去的地方。走到街上,她總是默默拖著我的手,不吵不嚷。

「WING WING,陪我去吃燒賣好嗎?」
她點點頭回應,然後跟我走入7-11吃幾粒燒賣,最後燒賣給她吃夠了。
留給我的只有一杯奶茶但也很快樂。

「燒賣好吃嗎?」 她輕輕點點頭,很溫柔的。

有時妹妹會故意蹲在地上,裝出一副很累的樣子。爸爸間中也故作受騙抱她一會,因為爸爸知道 - 抱起她、跟她上洗手間這些事,很快她便不會再需要,現在不想做的事,來日想做也沒機會。


看著她的眉心,想像一下女兒長大後的美態,爸爸往往看得出神

哥哥的性格則不太一樣,他的動作不是很靈活卻很好動,性格亦有點固執,當他正沉迷一件玩兒的時候,看米奇老鼠也好、麵包超人也好,妖怪手錶亦好,你要他停下的話他一定會跟你搏命...

「我唔要爸爸...」拿著玩兒死不放的例牌回應,為父的聽到很傷心喎!!

他似乎較喜愛搗蛋。跟妹妹一起在逛商場,他總是帶領妹妹去四處跑,帶頭飛身爬地樣樣齊。另外他又很喜歡跟妹妹爭東西。看在眼內當然激氣,對他打打罵罵也較多。


(哥哥又帶阿妹四處爬...)

較惹氣,又不夠妹妹靈巧的哥哥,看表面不夠妹妹可愛。只是,我覺得其實他的 "有血有肉" 才是他很吸引人的地方。

11月20日 (日)
這天,家傭LUNA要回家了。與小孩們相處甚歡的她要走,我們也不敢跟孩子們大肆宣揚。恐怕他們、尤其是跟她出雙入對的妹妹太傷心。主日的大清早,LUNA收拾好東西要出發了。誰知一向超級貪睡的哥哥居然自動起床。
「我要跟你一齊返菲律賓!!!」
除了乘飛機去台灣旅行,哥哥一向不會自動早起,即使是學校大旅行如此吸引的活動,要叫他準時起床也務必要經「三書六禮」,他這次的舉動實在令我有些措手不及。


最後,我在機鐵站還是要用武力強行帶走他。然後跟極度傷心的他去了吃早餐,他總算安靜下來 - 他對人的感情豐富,為父的看到也很感動。也難怪他不喜歡入戲院,也許是因為他仍記得之前看"叮噹"看得哭起來的經驗吧。

(也許是感情用事了些,但我為有情有義的小伙子感到驕傲!)

12月11日 (日)

又是主日早上,秋天的主日不用帶風扇、也不用帶傘,加上不再為你們帶後備衣服,爸爸預備等行裝十分簡便。這天哥哥似乎睡得夠,父子很早已可出門,所以我也按他要求要一起去樓下商場買個麵包吃。15分鐘的時間,跟不想乘電梯的你一起走兩層樓梯,拿著麵包安坐在洋紫荊樹下吃。一邊吃、一邊欣賞落花,我以自己謹有的科學知識向他解釋落花的現象。簡單享受二人的短暫悠閒也很不錯。


(乖乖吃麵包然後開心上教會吧!)

隨著他們長大,兄妹的時間表亦愈來愈不一樣,再加上是沒有家傭的子,父子二人相處的時間亦多。

(吃飯都是勞心...不過算是有些進步吧?)

(沒有家傭的日子,寓家務於娛樂好了!! GOOD JOB 哥哥!!)

再頑皮也好,哥哥也有做得不錯的時候....

「孩子,做得好!!」
「謝謝爸爸!!」
「幹嘛謝我?」
「謝謝你讚我。」這一刻我呆住了,是否我稱讚他不夠多?


每次叫妹妹扮出一個嬲樣,她可以裝得很兇,她的表演往往令人發笑。但是要正在開心的哥哥要變臉完全不行,最多只能笑著 「戚起」眼眉,娛樂性不足但我卻欣賞那份不懂做假的真性情。


(幫手包聖誕禮物!)


(長高了!)

漸漸長大的他總有窩心的時候,當然惹人打的行為亦愈來愈多變。有一次,我照顧他刷牙的時候。兩父子對著鏡眼神彼此交流.....


「爸爸鬧你打你,你會不愛爸爸嗎?」
「不會.....」
「為何不會?」
此事哥哥專注了洗臉盤,似乎不太懂回應
「為何不會呀?」我再三問

哥哥看一看我,說:「因為我知爸爸錫我...」

對他如此回應,我輕撫他的頭,享受為父勞氣外的一刻滿足。

(今天有時間,找個地方給他們亂跑....好高興的!)

「你咁錫爸爸,唔好又要我演細菌人得唔得呀?」一個每晚演反派然後比人打羸之後覺得好悶的爸爸說
「好啦!! 我做景太,你做妖怪...」(由麵包超人劇本換上妖怪手錶...)

好啦好啦!!

也許我仍是你們心中的大反派,但你們同時也知道爸爸是愛你們的細菌人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