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好時光 (十八) - 聲Sing同學會

"爸爸!!!"

每天回家聽到妳高亢的招呼,為父的總有說不出的感動。

比起當年假日最遠去樓下酒樓飲茶,十歲才吃第一次麥當勞、十幾歲才第一次出國 (仲要係返大陸而已),成廿歲人先第一次搭飛機,三十歲人先第一次去迪士尼的爸爸....妳是夠見多識廣了,比當年的爸爸靈巧也是理所當然。



(圖一: 哥哥顧住玩頭又唔梳...)

你們很喜歡聽爸爸唱 "飛躍萬里" - "飛起, 飛起, 隨想像去歷奇!!"你們每次聽到也會聞歌起舞。

"幹麼還要特意去迪士尼看巡遊?" 爸爸一邊唱一邊想。

之後....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傲氣傲笑萬重浪...." 每當爸爸 "玩野" 由迪士尼突轉到黃飛鴻....

「唔係呀!!」哥哥都會大喊叫停。

「唔係呀!!」妳也加入了抗議團。之後無論任何時候爸爸在妳身邊唱黃飛鴻,妳也會叫 「唔係呀!!」在語言學習上哥哥絕對是妳的啟蒙老師。


(圖二: 與哥哥在黃金 "海海",但沒發現黃金)

也許女孩子的說話能力特別好,又也許是因為哥哥日覆日的帶動,未足兩歲的妳說話也是有板有眼,唱歌更是大人們百聽不厭的項目。

"BA BA BLACK SHEEP....AR.....WOO"

"HAPPY BIRTHDAY....YOU..."

"大個可當歌星喎!" 看見歌舞俱備的妳,家中的長輩都有這個回應。

深明新一代走的路更遠、更闊,妳只是新一代眾小朋友之一,我倒沒有因為妳的表現而對妳有太多想像,只是未足2歲已認得1- 10,A-Z 也說得很準,在爸爸心中妳的確是很聰明的。

(圖三: 偷睇哥哥 "作事".....(咡....咡!!))

十八個月了,爸爸看到的是女孩子那天生跟男孩不一樣的興趣,車跟飛機妳也喜歡,但最常拿著的還是那本兒歌書。


「爸爸唱,爸爸唱...」
「唱 "泥娃娃" 好嗎?」
「好!」

有生以來,爸爸還是首次遇上 "真心" 要求自己唱歌的人,這是多特別的感覺啊!! 我們父女的對話也愈來愈多,更多的互動帶來更多的趣味,當然也意味來自妳更多的要求。

要吃了.....

「我飽.....」
「你都未食」
「我飽,唔食...」



(圖四: 哥哥話 "STAR" 的果汗最好飲 (識飲...) )

要回家了.....

「玩多陣.....」
「夠啦! 要回家了」
「一陣...」

要睡覺了.....

「我要 "紙ALL" 瞓!!」
「咩話?」
「我要 "紙多" 瞓!!」

想了一會,爸爸還是找到妳要的東西,不是因為我特別能幹,只是因為我是妳的爸爸而已。
麻煩的要求的確天天新款,不過爸爸十分期待 "新祈" 的妳每天醒來也為家帶來的新字、新歌、新事、新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