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 星期三

澳門短豪遊 DAY 1-1 天空之城 Ritz Carlton


圖1: 哥哥今次我地去左邊? 唔知呀!!我都係岩岩瞓醒...

想不到有兒有女的今天,我一年內居然也可以出國三次:
深圳、珠海.....跟這次的目的地: 澳門

(噓....................)


要與太太出國,總不能放下兩位寶貝。但是,同時帶兩人乘飛機去異國仍不是時候,於是我們懷著仍然高興的心情前往這個似曾相識的地方。

上一次遊澳,住的是威尼斯人,那時從酒店遠眺的那個白色建築群還未完工 -  幾年後今天的銀河,正是我們的目的地。

圖2: 出發了!!

銀河主要由六家酒店組成: 大倉,banyan tree, 百老匯,jw Marriott, 銀河,以及我們將要去的 一 麗思卡頓 Ritz Carlton,據聞也是銀河中 “最駕勢“ 的一間。

離開碼頭,不管多駕勢去銀河最好也是乘穿巴。訂房的時候,職員告訴我Ritz Carlton暫時沒有穿巴站,去的話要在jw Marriott 下車然後步行去。

“如此高級的酒店郤沒有車直達大門?“ 這是我對Ritz的第一奇怪印象。

花了半分鐘穿過JW的大堂,我們進了麗思卡頓那沒櫃檯的大堂,而接待處是位於高高在上的51樓。

圖3: LIFT 都夠晒浮誇!!

“G, 31, 32.....39, 51, 53。“ 酒店的電梯以少於1秒1層的極速向上攀升,到了51樓也只花了四十秒左右,快得有點 “古惑“。

酒店51樓的接待處,沒有人龍,只有兩個準備就緒迎賓的服務台加一群服務員,另外有幾個供客人等候的客廳。

圖4: 看似辦公室的接待處



圖5: 大得有點浪費的接待廳

從客廳中可看到銀河的全景,很有居高臨下的氣派。家人也能在十分快樂的心情下等待我去辦入住手續,柏然更是對迎新的那杯橙汁 “愛不釋口“。



圖6: 銀河全景在我腳下...




圖7: 等CHECK IN 都好開心


圖8:
哥: 我簽3億經濟合作協議比你!
妹: 咁我用30億買你50架飛機啦!



圖9: 歡迎我的BLACK COFFEE


圖10: 阿仔好歡迎的橙汁

處理手續時,經理Andy走過來跟我打招呼,他亦安排了我們在入宿前可先去53樓的Ritz Carlton Club 享用酒店自助午餐。

Ritz Carlton Club的是全日開放的,午餐、下午荼到晚餐也有機會在此處用膳,食物選擇不是很多但勝在頗好吃,而且旅費全包,不嫌悶的要解決四餐大可不用出外。對有老有少的我們來說是超方便的選擇。

圖11-16: 食物以冷盤為主但亦有不錯的熱食、咖啡果汁任飲,不錯喎!!












吃過飯後,我們又回到那架 “快到禁唔切lift的電梯“。細看才發現電梯的樓梯選擇只得31-39,如是我好奇問服務員31樓以下的是甚麼東西。

“低層是屬於另一間酒店 JW Marriott",一座酒店,兩個門口,擁有兩種不同的風格,當然也是兩款價錢。很古惑吧? 這也解釋了為Ritz現時沒有屬於自己的車站,不單現時,將來也該不會有了。

思想的一刻,電梯正已以高速俯衝到地下,我狂拍房卡再按38樓也來不及了,這一刻我恍然大悟原來有另一古惑: 這裡跟香港的豪宅一樣沒有4字頭的樓層。

RITZ CARLTON 的短豪之旅,也在這古古惑惑的感覺下開始了。


下一回︰澳門短豪遊 DAY 1-2 普通豪華 Ritz Carlton

https://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15/10/day-1-2-ritz-carlton.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