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眼鏡下崗了 (下)

除了上回提到那些紅點綠點外.....似乎是一片白霧。

我的心跳動得也好像隨白霧而去,但誓不要做盲妹的意志令我的眼睛仍定在紅點綠點上...

而陪伴的是醫生類似 "好定喎!" 的鼓勵說話,但之後是 "我要揭開你的眼角膜" 的駭人消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揭開了眼角膜的我短暫與紅點綠點分離。但一味眼定的我很快入重新拿獵了它們的位置。

之後,是最關鍵的時刻......."打磨",打甚麼磨甚麼呢? 眼角膜是也,吱吱的聲音,加上少少的燒焦味,是激光吧!? 很難想像到如沒有打麻醉針的情況。


打磨後眼角膜似乎重回了自己原來的位置,醫生之後用兩個挖 挖平了眼角膜.... (人手動的,咁恐佈!?) 我跟自己說: 不要動!!!! 不要動!!!! 不要動!!!!

完了吧! 是的,但只是其中一隻眼。


恐怖的情況 (其實也不是很恐佈吧!) 歷時45分鐘。醫生說手術很成功,而我流眼水、疼痛的情況相信也會較少。

在候診室等表姐的時間,眼睛對燈光愈來愈不適應 (可能是麻醉已漸漸消失...),不過,看東西已很清楚啦!

我們完成了! 我們都掛上墨鏡,眼睛半開半合地回去。麥生則充當了 "導盲犬" 的角色,引領兩位病人回府。並為我們黑暗中預備了晚飯。 (麥生下廚? 梗係唔係啦! 叫外賣而已! ) 點都好,好感激麥生!!!


幾天了,我這幾天不時告訴麥生.......

"嘩! 看得好清楚! 好神奇!"

"為什麼奇怪! 花了錢不是有了這個預期嗎?" 麥生說。

"能看清楚很開心,比結婚開心!!!"

"這句可以不在blog 提嗎?" 一直代筆的麥生心情突然複雜起來。

眼鏡,你多年的歷史任務完成了,下崗吧!
- 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