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麥家通「關」之旅(11)Day 4-0-3 大阪環球影城 - 最後的「課後作戰準備」 (Universal Studio Japan 最後預備 + 心齋橋去USJ路線 )

「終於可以去環球影城啦!」

大阪環球影城也許是一個令你千方百計付款後還要感恩的地方。(我明白作為消費者有這個想法也實在是有點兒病態。)

所謂「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大阪的夏天天氣不太穩定,不幸遇上掛颱風行程就一定有所影響,

幸好8月中大阪掛過風後,8月底的天氣大致良好。

根據各路人士的意見,我歸納了一張裝備清單,如下:

1. 500ML水樽
2. 手提電風扇
3. 地蓆 (在大門守候的時間你實在需要它)
4. 手機充電器 (手機無電分分鐘快通都用不了。加上在USJ,USJ APPS長開是必須的。)
5. 入場票及快通的列印本 (以備不時之需)
6. 雨衣 (Optional) - 侏儸紀的滑浪飛船用得著,不過試過後覺得鞋套更有需要,天氣熱濕濕身其實沒相干,但鞋襪濕了會令你有點不自在。
7. 雨傘 - 烈日、大雨也要
8. 錢,大量錢 (說笑而已)
9. 暈浪丸 (我個人比較怕暈...)

另外我向朋友借了一隻MARIO手環,及一支哈利波特的魔杖。不過兩小孩的話,魔杖兩人用一支還可以 (變法的排隊不算長,如果職員限一人要有一杖,排兩次隊好了。) MARIO手環就最好小朋友一人一隻。

另外,衣飾方面,個人建議穿有「拉鍊」褲袋的褲,因為我在玩小小兵瘋狂乘車遊的時候有手機從褲袋滑出的經驗。

玩「禁忌之旅」的時候又擔心手機會趺給佛地魔。褲袋有拉鍊的話會玩得安心點。

至於食物,我理解是不可以帶。飲品亦只可以帶水。職員對兒童的小量食物多效寬鬆,在人頭湧湧的開場時間也不會嚴查。

不過個人覺得USJ內的食物既美觀又好吃,而且價錢比香港的親民,減輕背包的重量入場買東西吃更好。當然預備食物在等入場的門來個即興野餐也是一個好選擇。

(香港主題樂園的食物都是又難食又貴又擺出一副你非要吃他不可的態度。)

物資預備好後,我向同行的小朋友們展示了USJ的全景圖。要大家對USJ有一個「鐘面的概念」,如下︰


大門入口 - 7 點位

MARIO - 4點位

HARRY - 5點位

小小兵- 12 點位

而且要一天要嘗試所有項目是幾乎不可能的,跟他們好好先好好溝通一下,問問他們的意向。

父:我們有7個遊戲項目的快通,行程一定會包括它們。
小孩們:OK
父:翼龍 / 荷利活乘車 - YOUTUBE看過了吧?挑戰嗎?
小孩們:NO (幾驚你地答YES)
父:表演,日語為主,有沒有興趣看?
小孩們:沒有
父:食飯有位就坐低吃,要取捨的時候就「玩樂」優先。
小孩們:贊成
父:巡遊看嗎?
小孩們:不用
父:5:30 MORNING CALL,6:15 AM 出發,目標,七時到達。
小孩們:好 (返學肯定不是如此回應。)

如是者,目標很明確了。以7 快通 及最大機動遊戲體驗的方向出發!


(圖:如果阿女不是要扮路易吉....應該不用5:30AM 起床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問題 - 5:30 AM 起床,6:20 AM 在心齋橋出發,坐甚麼車最好? 我在GOOGLE MAP找心齋橋去USJ居然找出了6條建議路線。

不是本地人,根本搞不懂那條路線最方便。

「最快當然是的士啦!台灣的朋友很進取,要我幫他CALL4:30車。」FLAG HOTEL 的JUDY 來自蘇州,廣東話說得十分好。

不過這不是我期望的回應。(一心乘的士就不用問啦...)

之後,她告訴我心齋橋METRO往梅田,再由梅田步行到大阪JR轉大阪環狀線往西九條轉車往USJ,只要環狀線不要搞錯方向就好了。(她說環狀線月台號不是1便是2,不過弄錯方向便會造成大大的延誤。)


(圖: JUDY提議的路線,但早上出發的時候再GOOGLE,居然產生了另外5條路線....幸好CAP定圖,照JUDY的提議好了。)

我們便依照她的提議,6:20 出門,7:00到達USJ,期待己久的奇妙旅程- 開始了。

(圖: 心齋橋的清晨 - 29/08 - 06:19am)

(圖: 第一道大門閘開了,去排隊好了。 29/08 - 07:06am)

下一回:麥家通「關」之旅(12)Day 4-1 清晨進擊 - (Universal Studio Japan 小小兵瘋狂乘車遊 + 侏羅紀乘車遊 )
 
以下連結方便讀者們重溫:

麥家通「關」之旅(9)Day 4-0-1 大阪環球影城 - 新生「備課」 (Universal Studio Japan 基本資料預備篇) http://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23/09/9day-4-0-1-universal-studio-japan.html


麥家通「關」之旅(10)Day 4-0-2 大阪環球影城 - 懷疑人生的「補課」 (Universal Studio Japan 購買快通預備篇) http://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23/09/10day-4-0-2-universal-studio-japan.html



謝謝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