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9日 星期四

紫荊盛放的暑假 (三) - 暑假上半場

暑假本是為了休息,但我總覺得小孩們若只是閒賦在家休息,也只會加增身心疲憊的感覺。

一家人經歷了一起病的三月,迎來了所謂暑假的四月。在嚴厲的管制下 - 沒有外遊、沒有主題樂園、沒有展館下,時日不算過得很多姿多采,但當中也有一些很不錯的時光.....

3月20日 - 深水埗

我很喜歡在沒甚特別節目的時間一家到深水埗走走。吃的看的玩的樣樣齊。小孩們最愛逛玩具街,各式各樣的玩具乾是看已經很高興。

而一向「大細佬」的我也很喜歡各款機械人,畢竟小時候沒有太多玩具,人大了總是想尋回這些樂趣。

走進人頭湧湧的黃金商場,已甚懂事的他們追查著各大遊戲商推出的新GAME。兩小目不轉晴地看「星之卡比探索發現」的TAILER....我跟媽媽對可在家街機式「CHOK波」的月光寶盒似乎更感興趣, 「買個寶盒返去兩隻野心玩到都散晒點搞....」麥太準沒說錯的。一家人一星期玩一次SWITCH已經很夠,麥太在這方面的規則很清楚。

滿足了小孩們對玩物的興致後,我們走進了西九龍中心。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回憶的地方 (要講又得花幾千字),我個人很喜歡它既有大商場般的空間但同時style又夠地道。

「在商場內有過山車?」新一代的他們看著荒廢了的列車,懸在樓頂的軌道,嚷著有一天他們也要去試坐。

這不是一個輕易能夠回轉的大時代,要不然這個年頭也不會這麼多人出走。

我帶他們到商場內走走精品店、到追星店扭扭MIRROR卡,夾一包五顏六色的軟糖 - 算是令人滿足的行程Z了。

4月17日 - 合味道杯麵紀念館

不知不覺,杯麵紀念館在疫情的時代進駐了香港。難得的是它在一切停下來的日子中仍然運作....

比起日本那一個,香港的無論在規模上、可觀性上也不足其十分之一,對夫妻我倆只能算是消磨時間。

但小孩們對他們在福岡的所見所聞大概忘記了。所以,一切對他們來說仍然是新鮮的。

(又是重溫舊事的時候了 - 「橫東」直撞七天遊五 (Day 3-2) - 橫濱‧最後一麵 - 安籐百福發明紀念館)

http://patrickmakblog.blogspot.com/2017/10/day-3-2.html

香港的合味道杯麵紀念館面積真的十分小,除了參加製作班的大房外就只有一間紀念品店。稱之為「紀念館」也不甚貼切,反而視它為杯麵製作體驗,算是一個親子活動便很好了。

公仔麵製作班體驗時間較長但也長期爆滿,即興來到尖沙咀的我們製作一下杯麵好了。

這個突如其來的暑假上半場,走訪大澳、初嘗露營、到二哥的公司打乒乓球、去東涌踏單車、跟姨媽去天水圍附近看紅樹林....甚麼地方也去走走。





暑假上半場結束,同學們又要重新上學之際,主題樂園及各展覽館也重新開放了。多奇怪的安排的也好,一切就是選擇有好過無。

但是,我們也許下次跟小孩們遊走一下金魚街,走訪一下離島、舊區。讓我們有定睛來的時候,去重新認識這個都市。

回想起自己,小五才第一次離港上大陸,上大學才第一次乘飛機,生活也不見得很苦悶...,困在香港,用心發掘的話,其實還有快樂的空間。


紫荊盛放的暑假 (三) - 暑假上半場 -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