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狂派再起 - 2010

年夜飯後,不再家住葵芳的我,也是與老父重回舊地花市逛逛。
要看甚麼? 不在乎那些開到發謝的花,也不在乎那些叫賣著 "獨家"、"好低" or "有創意"的東西.... 在乎的是陪老父湊湊熱鬧....
不過,還有不夠1小時便是大年初一的時候,遇上了教會的 "大衛仔".....
"阿麥,恭喜發財!!!" (心想﹕咁夜,你們明天不上教會嗎?)
"對不起,我還未equiped。" 心想未到年初一,沒有帶利是的必要吧? 大條道理的說 "唔派住",但是心中仍是想著 - 呢次大鑊!
如此繼續行吧....心中 "唸咒式" 的期望不要在毫無裝備下再遇上熟人.....................
心中正想著下年30晚帶定利是的當兒,想不到臨走時又遇上 "大衛仔" (是 "遇上" 還是 "遇上埋伏"?),最雖搞這是是十二時後了.....
"阿麥,新年快樂!!!" 他們一邊說一面給我看電話上的時間... (我都有錶....我夠都啦...)
"我真的未 equiped 喎!" 其實我真的很想派給他們,可是還是要尷尬地告訴他們 - "我還沒有準備。"
想不到的事還有很多 - 30多年前我已經是別人的 "表舅父",我以為這只是稱呼的問題,但結果卻令我在年初一派了100封以上的利是!
阿姨說 - "派得多、賺得多!"如果是對的,那麼我便發達了。 (我的老父更發...)
不過,總括來說,即是不是可以 "賺得多",第一次派利是、硬要屈人家祝福我倆「身體健康、青春常駐」,這也是很 "過癮" 的事!

多讚美第一年派利是的人吧,飄飄然的他 / 她 或許多給你幾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