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6日 星期三

生日二人行

 


我是一個很容易快樂的人,但這種個性有一個缺點,就是不太懂得如何逗身邊人歡喜。

「今日你plan好啦….」

早年困在香港其實生日慶祝也沒甚頭緒。這個年頭算有點起色。最低限度麥太想去按摩,以此活動為核心項目的北上一天遊便沒找差了。


相對假日的人來人往,週二的會展中心城顯出那份鮮有的寧靜。烤鰻魚店內也只是零星地坐了幾台講普通話的上班族。即使身邊熱烘烘的炭燒爐,與店外的正午烈陽裡應外合,二人享受燒漫魚的雅興也絲毫沒受影響。





虎灸烤肉 一 鰻魚認真不錯,但老實說其他肉很一般。所以我建議為了吃鰻魚而來的麥太把那些牛肉腸仔及一眾牛產品放著不管好了。


午餐後下一站本是按摩 ,但按麥太要求我們先到卓越中心The Rolling 瑞士卷「朝聖」一番。

會展站步行往崗夏站要20分鐘,不過在地下街邊行邊逛也相當輕鬆。


早前週日來過卓越中心,感到場面有點冷清。反而這天閒日多了點上班族,加上一眾排roll cake的香港人, 場面比預期熱鬧了點。

(繁忙時間一人限買一條。)

一向在大眾點評熱搜排行榜高踞榜首的The Rolling, 蛋糕質地鬆軟。cream亦幼滑,當然對正在減肥的我來說有一點邪惡。(記住要The Rolling, 因為東門有一家「Rolling」,國內的生寨有時無恥得有點幽默。)

「老公,你可以趁上到嚟去佩副眼鏡喎?」

麥太向脫下眼鏡看高德地圖的我說。



「老公,如果有時間我順便洗埋牙都好喎….」

在崗夏區看到一家幾層高的「麥牙口腔」,太太又心動起來。

這些主意都不錯,飽著肚子即去按摩其實亦不是很好的主意,不過時間關係我們沒太多選擇。


十年八載前跟太太去的按摩水療,甚麼世外桃源、東方假日都是走冠冕堂皇的高格調路線。但近年國內的按摩選擇較多,像這次去的「沐Spa」走的是泰國風,清靜隱蔽平實路線更為我倆所愛。

房間有點暗,裝潢不過不失。會展區這家分店沒有電影、自助餐得周邊娛樂,一切就是Spa and Message。

環境不錯,閒日也避開了假日的人潮,這點對我和我的另一半來說是有點重要的。雖然按摩都是在獨立房間,但若外邊走廊人來人往也也感到有點不自在。





按摩技巧好與否我不太懂衡量,太太喜歡不就好了?

二人行,這一天都離不開飲飲食食,晚飯的時間又到了。我原本選擇了會展中心的海鮮店,不過太太說兆邦基金融中心對面的79號漁船海鮮評價不錯。(我很奇怪為何她對這區的飲食如此清楚。)

都係嗰句,麥太生日當然按她意思行好了。這間店很有趣,我們跟着一個「寶貝」走在一個類似魚市場的通道,選好海鮮、定好烹調方法後便可以安心座下等吃了。

(麥太跟寶貝交代烹調方法。)














(人家的服務員不論好醜高矮肥瘦都是叫「實貝」。)















整體味道不錯,太太最喜歡那個百香果釀鮑魚。店內的空間感很夠,吃一頓海鮮又不算花費,多好!

吃過晚飯後時候不早,在卓越中心逛了一陣子便打道回府,畢竟還有兩個小孩在家等待着我們。

當二人成家變了四人。這個階段,只有二人相處的時間不多,但隨着他們的長大,我們又似乎開始還原了二人出行的基本步。

「今天快樂嗎?」太太在過關的時候問我。

「你快樂,我便快樂了。」

我的確是一個很容易快樂的人。

麥太,祝你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