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星期五

好時光 (二十八) 一 麥家歷奇之旅


2016-10-14 (晴)

今天,為父的我答應了放半天假,帶生日的愛兒去一些新的地方歷奇。
走著熟悉的路、在熟悉的站下車。略懂小事的孩子還是懷疑爸爸是否如承諾地帶他去「新的地方」,還是去去公園了事。


原本以為自己不會對這個站太陌生,但其實港鐵站外的風光可是聞所未聞。
一面等著, 一面環顧四週, 只有兩個巴士站-DP03R及DP03P, 加上一個公廁, 這便是欣澳。

看巴士站的時間表, 方發現我們遲到了些, 多等25分鐘才有下一班車。

圖2: 連的士也未見一輛,想不悠閒也不行

平日下午的半天假, 想要走出都市找些清新的空氣, 多點等待似乎也不應該抱怨。

這處空空如也,任由不定性的哥哥走來走去也可以。

圖3. 這個站可真荒蕪

巴士站的時間表分開平日及假日兩部分。但其實平日及假日的時間差不多是一樣,通常都是05分跟35分各一班車。

圖4: 在欣澳下車出閘的人,絕大部分去了排DB03R。未看時間我已知道自己錯過一班車了

印象中的愉景灣是 "人鬼" 情未了的地方、也可說是 "人狗" 情未了吧? 還有一間座落海邊的麥當勞 - 窮人悠閒恩物是也。

有朋友以為我很愛說話 (我不能否認),但其實我年青時候也有一個人去愉景灣,一本書一杯咖啡一個人一整天只搖出幾句話的時候。
那個回憶的是來自愉景灣碼頭 (DP03R),這次、也是第一次去的是愉景灣北廣場(DP03P)。

親子遊去愉景灣北商場大概只有一目的 - 歷奇王國Epicland,傳聞中全港最大的室內遊樂場。也是快要技窮的爸爸所發掘的最新景點。

由欣澳乘車到愉景灣北商場總站若20多分鐘,一下車上幾級樓梯便是一個小廣場。兩旁排列著一群中高檔餐廳。每家也坐著幾位喜歡在室外用膳的外國人,加上一望無際的海景,一幅多悠閒的畫面啊!

圖5. 到達了!!


歷奇王國 EpicLand就在餐廳群的後面,離下車的地方也不過是幾十步的距離,十分方便。差不多四時到達的我們要抓緊時間入場。

平日$144一大一小一天任玩算便宜 (週末$188),額外成人也不過是$50大元。我們一行人三大二小 $338全日任玩,比一般playhouse更划算了。

付了錢、脫了鞋後往下走一層,面向我們的便是王國的全景。

場中間是有9條賽道的小型哥爾夫球場,場外是行人通道加上休息座椅,外圍是各式各樣的遊戲項目,另一角落有一個小食部。場館感覺不大,但項目位置上配置得宜,對小孩來說絕不是玩一、兩小時便想回家的地方。

圖6. 平日也有不少人,不過玩的空間算夠大。哥爾夫球場邊有很多休息座椅,但在網上看過有家長被哥爾夫球擊中頭的意外,坐著休息也要多加留神啊!

 
圖7. 小休的好地方,不過我沒有時間休息...


最多BLOGGER 討論的必是那幾層樓高的滑梯,三條彩虹梯由高而下,高度很嚇人但其實速度不算快,所以也不會太刺激。可是妹妹剛剛不足一米,我只能在 "保安鬆懈" 了的一瞬間跟她玩了兩次。相比三條彩虹梯,旁邊的全黑滑梯實在是出乎意外地刺激,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下急墮的驚嚇感,一心想只是陪小朋友去的大人也值得試試。當然,全黑滑梯的高度要求也較高 - 1.3米,小孩們不易接受這個程度的刺激吧?

圖7. 右邊入口直奔上去吧!!

高爾夫的另一面是一個很大的兒童迷宮,內有滑梯,上上落落的障礙物。路線比冒險樂園那些複雜多了,大小朋友在當中穿梭也很有樂趣,當然身型大塊頭的我走進去難度不少。

圖8. 兒童迷宮內空間很狹窄



圖9. 在迷宮入走來走去找路是很有趣的事

此外,兒童迷宮中間還有一個小小的球場,很特別的設施。

圖10. 這個場打足、籃球也可以..... (如果無小朋友阻住的話)

與迷宮相連的玩樂區也很豐富,吹氣項目加上十種八種的細項目,有些在一般兒童樂園不易找到的小設施。大人、小孩們都玩得盡慶。


圖12: 這個下面有水的墊褥很特別,放心,在上面跳也不會穿



與迷宮區連接的大炮陣,一向是小柏在冒險樂園中必玩的項目,每次一玩可以玩上一小時。但基於跟冒險樂園也太相似,我也力勸他多花點時間試其他的新事物。


圖14. 跟冒險樂園的太相似了

大炮陣旁的彈床也是很受大小朋友歡迎,若不是要照顧小朋友,我也想自己彈幾下。最後小朋友彈得開心,但我可不能叫他們看著我彈。

圖15. 看著別人跳自己也想試試

圖16. 耐心等候

圖17. 到我啦!! 爸爸!!
(後面便是攀石牆)


稱得上歷奇王國,它當然有一些較刺激的歷奇成份。歷奇的話題碰目 - AIR TREK 佔據了王國的半空,我們的小朋友當然未能參加,但懼高的我也不敢試。最後家傭想挑戰一下,作為僱主的我還是希望她工作中多點愉快,麥太也帶齊兩個小FANS為姐姐打氣。

圖18. 輪號碼等嗌咪


圖19. 好高...

圖20. 加油姐姐!!

家傭去了挑戰,也鼓勵我為自己也找些新刺激。走到彈床為的攀石區,自己人生第一次嘗試攀石這項活動。一面輪候一面幻想自己可以敲響最頂的吊鐘.....最後,攀了四分一便力有不遂,競競驚驚地從高處墮下。家傭輕鬆挑戰成功,我就徹底失敗。"SIR, YOU ARE SO WEAK..."我心也不斷輕看自己。

圖21. 場館邊的撞擊遊戲,我地鬥下先!!

挑戰失敗,打場GOLF輕鬆一下!!




跟麥太作一場高爾夫比賽後,晚上730也是關門時間了。我們去旁邊預先訂了位的JASPA吃一餐。
星期五的晚上,愉景北商場人流仍少,用膳其實也沒有訂位的需要。個人很喜歡這種悠閒寧靜。

 
JASPA的食物不錯,份量多價錢亦算合理。兒童餐的熱狗大得驚人。
只是服務員態度一般,也許是不想服務英文一般的香港人吧?

還是快快吃了,再跟小柏吹吹蠟燭,趕及0905的巴士回家了 (最後一班DP03P是0935出發)。

問過巴士司機,沒有DP03P,走5分鐘出路口仍有DP03R,最後殺著還有的士。愉景灣雖然僻靜但也不會出現金田一式的荒島情節吧?

回家了,車接車,35分鐘左右便回到家了。
「好玩嗎?」我問小柏也問自己。跟小朋友一起玩,試自己兒時沒機會玩的東西其實很快樂。另一方面,放鬆自己,暫放下爸爸的身份去嘗試新的東西。即使失敗了也是很大的樂趣。

「好玩下次一起再來唷!!」
隨著孩子的點頭示意,我也期待下次再來愉景灣,這個遠離煩囂的好地方。

小柏,祝你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