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學神之神


2012-09-18

昨天睡得不好﹐但登上長途車卻未能小睡一刻,這很不像平日的自己。
連續兩天的特訓,與及昨天在YOUTUBE上不停重溫五條路線,加上邀請弟兄姊妹為我考車祈禱,這肯定是為考車準備最好的一次,但壓力卻沒因此而減少。在人前自信心一百的我,對駕駛實在沒多太信心,並思想是否上帝不喜歡我有車牌,擔心我有牌後會像 "愛情陷阱" 的歌詞一樣….「到處去碰,到處去碰 (),墜入陷阱方知太糊塗
上年的同一個季節,自己還為第一次駕駛而感到興奮,想不到今天仍為預備考試而感到厭倦  - 第一次 雙肥,第二次 肥路試、第三次 再肥路試,上班放學好天下雨的時候也考過試但就是欠了路試的一個認可,像我這種學車牌也要續期的學生實在影響著駕駛學院「高合格率」的聲譽。

圖2. 四張加埋兩PART合格


「這次再不合格我便明白自己不應擁有車牌
」不單是自己的決定,對神禱告也是如此。
準備上車等考官的時候,遠望學院後的山坡,想起詩篇的一句 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這次考試,神也在其中….」當想到這些,人也輕鬆起來。

圖3. 我的坐駕

迎來考官是位黑超年輕人,總覺得他們對少女考生才會寬鬆些的我不太喜歡遇上這類型考官,加上有兩次死在這類考官身上
(其實是死在自己技術上),心裡多了一分不安,但回想起來也真不知道是誰歧視誰。
離開駕駛學院,考官的指示是 一直去,在五條考線中,直去的路線只剩下最陌生的 大涌橋線與被人認為最難的 河畔線。就個人來說,河畔雖難,但在那兒 衰過一次的我反而對路線印象較深刻,總比只看了幾次片的大涌橋有更大的信心。
(大涌橋雖是考線,但當中有一段卻是 學神禁地,不多同學願意遇上平時沒有練過的路線。)
一路上,考官在有事沒事的情況下作了不少紀錄,懐著 一天不被迫剎車也未死的心,他的抄寫動作對我心理影響不大,只是轉左時程序上要向他的方向 望盲區,盲區實質看不著甚麼卻看到他客觀得有些冷酷的面容。
「同學,往河畔去!」聽到了這個指令的我,鬆一口氣後快速移到中線。
轉入了河畔花園後的死車群正是此線其中一個大難關,幸好其他司機們遇上考生也多加憐憫,與我的坐駕保持很大距離,於是自己不停搖頭望足倒後鏡,移過一尺也打足燈,做足本分,順利逃出 屍橫遍野的死車區。
"安全" 回終點了!整體來說,表現是發揮了自身應有水平,也沒有 半途被剎,但當中有一次開車極力子吊得太高導致 死火(自身水平當然是包括有死火。),加上之前的勉強停車、兩次衝黃燈,對結果仍不敢抱太大期望。
「要是再不合格,是神叫我放手了吧
」在等待的時候心生很多不同的假設,心中默默向神祈禱。
要收成績了……「我是合格了嗎?」指著填滿了合格的一格,仍向在場的職員發問如此的廢問題,實在顯示了自己對結果感動難以置信。(sorry 黑超考官….)
學車考車的過程很艱苦,但心中充滿感恩,苦練終有成果了,也總算可以在小小麥出來前了結此事….
這個執照得來不易,考車被自己評為人生最艱難考試之首,這事也正好反映出自己的不足之處。
是時候回去了,一路上,心想若他日小小麥想放棄一些好目標的時候,我會以自己學車的經驗鼓勵他,當然不是告訴他爸爸考四路試有多厲害,而是鼓勵他要堅持,並尋求神的心意,好好等侯神,加上努力不懈,神會讓他知道他將要還是不要作的事,即使最後在人看來是成功,即使最後還是要放手也好。
我也常要以此提醒自己,最後感謝對我管教嚴厲的溫SIR,感謝支持、為我祈禱的太太、朋友,感謝上帝,學院大師兄終於畢業了!

圖4. GOODBY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