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丹星" with WIFE in VALENTINE 2012 – 第一天PART 3– 星火飛騰

圖1. LAGOON 的十多間餐廳,這家最 "平",最旺場


吃的貴,玩的當然也不便宜,SGD 38 一位去參加 觀看螢火蟲團 (FIRE FILES TOUR) 已然是較平的一項。作為一生也沒有見過螢火蟲的我倆,參加這些活動也沒有太多考慮。

吃過晚飯,是時候出發了,與我們同行的有另一對情侶。專車穿過了漆黑的公路,不知跟著了甚麼人、去了哪裡、要多久才到,但飯氣攻心的我仍是半夢半醒。車似乎走了約20分鐘,才到達一個類似碼頭的地方,下車走了一分鐘,帶隊的印尼朋友領我們上了一隻小船。

圖2. MANGROVE - 即紅樹林

圖3. 往碼頭,不要丟下我在這裡!


圖4. 準備上船



圖5. 太黑了!不要怪我手震 - 船長來了!



小船在漆黑的河上行駛,又是不知跟著了甚麼人、去了哪裡的狀況,以我所知日間去看紅樹林的地方也是這個位置,所以兩旁毫無疑問是紅樹林,而一眾螢火蟲也似乎居於多不勝數的紅樹林之中。

漆黑一片,看見的就只有紅樹林的樹影,以及上帝鋪設於天上的繁星

令人想起中大宿舍的天台、蒙古的大草原、還有馬爾代夫看到天上繁星時的感動。

船長此時將船划到一旁的樹去,就近樹叢往內一看,是一點點星光…..不,會動的,原來是一船幾人期待著的一眾主角 – 螢火蟲。

船長輕輕地搖晃著頭上的樹枝,一大堆螢火蟲隨即飛來飛去,這個星火飛騰的景象令人看得入神。

向螢火蟲輕輕伸手一抓,原來可以很容易手到拿來,但手一張開,牠便斯斯然地飛走了,我們就此跟螢火蟲就如此一抓一放到玩了近一小時。

船長此時把一隻螢火蟲放進膠樽內,並叫我把樹葉放進樽內,因為牠們生活中一刻沒有樹便會死 (難怪香港沒有螢火蟲),一點點光在樽內晃動,很有趣。

要回程了,無論是星、是螢火蟲也好,用普通相機在漆黑中捕捉它/牠們根本不可能,而樽內的螢火蟲也如大家所願的回到自己的家了,帶走的,只有星火飛騰的記憶。(所以,提議大家去看螢火蟲又要坐小艇,實在沒有要帶任何行李的必要,要帶就帶一部小相機影門口吧。)

圖6. 空的樽 - 再見!螢火蟲!



(預告: 第二天PART 1 – 渡假村外的民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