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陪我成長的戰衣們

"你很多波衫喎!" 幫忙收拾的外母似乎很驚訝。


對自幼喜歡足球的我來說,17件球衣算起來平均一年買一件吧,實在不算多,只是再舊的波衫也沒有丟棄過....


看著它們,很多的回憶...


1. 列隊整齊的朋友們


2. 可能是自己擁有的第一件波衫,中學同學送的生日禮物 - 款式很不錯的美國隊主場。


2. 中六文理波友聯合買的 - 意大利 (當時因為喜歡古列治而選了4號..)


3. 另一件中學時買的 - 其實我對阿根廷是一般的。


4. year 1 崇基經濟系球隊,由於隊長選的款式很 "in",所以十多年也很少穿,保持得很好。有一眾球星級的師兄們壓陣的 CCECO,可以選的號碼也很少。


5. 98-99年度中大5人足球賽冠軍戰時當守門員的casual wear,很有紀念價值。(反而當時用的手套不見了,是有球迷拿走了嗎?)


6. year 3 首次入選中大經濟系隊,當後備門將兼領隊的我,選上的南華款也不受球員歡迎,最大的供獻可說是以領隊身份帶領經濟系打入最後四強,只是於四強敗於當年冠軍SPE。(當年我的號碼是18 - 南丁的最愛,作師弟的我想繼承他當年的領隊夢。)


7. 多謝KENNY - 真正來自英國的高雲地利球衣。(高雲地利也曾經擁有羅比堅尼、夏積等球星....)


8. 當年很喜歡AJAX的標誌,淺藍色也很特別 - 水牛也跟我買了一件,


9. 開倉價的巴塞,多謝KENNY SIR - 好似100元有找


10. 當年80元買的正版國米張袖,你無聽錯、我無講錯 - 80元是也。(又是kenny sir 對窮學生的幫助。)


11. 我最喜歡的球衣 - 皇者 "拜仁慕尼黑" 的歐聯版,難得有我喜歡的圓領款式。 (好似是2001年)


12. 當年特價的拜仁作客 - 好似買了139左右。


13. 拜仁的經典主場球衣 - 真正朋友從德國帶回來的。


14. 我最愛也是最強的國家隊 - 德國 - 的練波衫


15. 出來工作了 - 但買德國也是趁它有特價。每次穿上他,我也幻想自己是 "高路麥"、或是以前的 "比亞荷麥"。(叫 "高美麥" 也不錯吧?)


16. 教會團契的球衣 - 12號 - 後備門將的常用號,也是足球小將中愛將松山光的球衣號碼。


17. 全隊只有2件的教會團契守門員的球衣


18. 以教會朋友為主的 "平盟" 所專用的球衣 - 韓國隊


19. 平盟第2件球衣 - 在預備婚禮的情況下實在沒有踢球的時間 - 所以牌未除的情況下退隊了...



波衫少買了..但我的足球生活仍繼續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