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 星期六

"丹星" with WIFE in VALENTINE 2012 – (第四天PART 4) – 情到 “龍” 時




寫BLOG一向要滿足最大的讀者 - 自己,五日的行程寫足一年,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搞甚麼,多寫兩章便完結的星之行可不能無疾而終喎!

第四天PART 4 –情到 “龍” 時

除了UNIVERSAL STUDIO 以外,聖淘沙仍有不少供遊樂的東西,我原本打算去試試旅遊書介紹的滑草活動,但既已是黃昏時刻了,離開也是無可奈何。

2月14日,吃方面當然早有準備 - Ang Mo Kio(宏茂橋) 的龍海鮮螃蟹王,一間連旅遊書也沒有介紹的本地人氣食店。在朋友的激情推介下預先打長途訂了檯,不竟在新加坡是要吃吃螃蟹。

從HABOURFRORT到Ang Mo Kio也花了30分鐘有多,有些遲到的我實在花不起在宏茷橋站找巴士及搵路的時間,於是轉打的後很快便到了。

圖2. 不是旅遊熱點的宏茂橋


我們到步的時間也比訂位的時間遲了最少十五分鐘,迎接我們的是那位 “人龍”。

「對不起,我姓麥,訂了2位但遲了些。」 一面對帶位阿姐講明來意,心想若要排隊可不是輕鬆事。

圖3. 我差不多吃了20分鐘,排第5那位外國人才有位.....

「喎! 香港來的麥生呀,想聯絡你又不接電話….跟我來吧!」阿姐的埋怨不難理解,但萬料不到人家還起得你是香港來的 (在訂位時提過下),更沒料到在不確定我是否“堅” 來的情況下留位給遲大到的我,並有容讓那超長的龍 “等下先”的勇氣。

「新加坡人的信用好到呢…...」想到無付按金就隨時甩底的香港人,豈不是要自省一下?

望見長龍,兩人坐在容得下四人的圓桌,理應食慾大增,但一看見那沒有標價的菜牌…..一向小心謹慎的我當然偷看本地人的菜牌比較比較,方知道一視同人,名正言順的 “海鮮價”。

放下包袱的我倆叫了兩隻螃蟹 ,分別由奶油及胡椒弄的,炒菜、饅頭….蟹肉很多,好吃非常,但個人認為兩隻太多,奶油那一隻則比較入味,胡椒的也不錯但味道較重,令蟹味不夠突出。幸好當時未知小小麥的存在,要不然怎能如此忘形地吃螃蟹、飲可樂!

圖4. 炒菜好像要80多港元,但相當好味!


圖5.饅頭十分鬆化...好


圖6. 好大隻的螃蟹!


圖7. 奶油螃蟹,激情推介!


最後花了大約一千港元的一餐,麥太說在香港吃同樣菜可要花一倍價錢……總之,不狂此行是也。

在新加坡吃過最好的一餐,是時候回去收拾行李了,龍海鮮螃蟹王,是一個值得一去的餐廳。

圖8. 差點忘了: 祝太太由情人節快樂到依家!


龍海鮮螃蟹王
BLK 232 Ang Mo Kio Ave 3(St.22) #01-1222 Singapore 560232
Tel:6285676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