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2017 A-Z 第九次大事回顧


個人不太喜歡遲到,但是遲總好過無,有時我也以此「壞性情」來鼓勵自己。想寫的事,再遲也要寫。我覺得,記憶力再好也但許多事也不能永存。有時回看我由預備結婚的時候到今,有些事令人回味,有些事又彷似南柯一夢。縱然有很多事情不再一樣了,但總覺自己在性情上倒是沒多變。BLOG也是本於這份固執得以如常營業。

2017...不快的事總有但大都忘了。趁著26件好事仍在心中的時候,以不太速成的心記錄下它們。這也意味這個網誌,正式迎向它的第十個年頭。


這一年,不,那一年,感激有你、跟你、以及你們一起.....


A - AFC CUP (亞洲冠軍球會盃)
有了小孩子,假日要花時間去支持本地足球也太奢侈了。反而要入場看週中的亞洲賽時間較易遷就。
我不是東方球迷,但香港聯賽第一次有球隊參予冠軍盃,觀看他們與亞洲一線球隊對賽是一件難得的是。親身見證他們取下亞冠第一分,算是相當不錯的經驗。



東方表現確只是一般,不過英雄輝的確是厲害


另一場話題大戰....不用多說氣氛緊張,誰說運動跟政治無關?

B - BIOHAZARD (生化危機)


BIOHAZARD 相信對很多人不會陌生,但會入場看它的CG戲的人可不多。
這年中獎運不錯。在FACEBOOK留言玩遊戲居然嬴了兩張首影門票。
不過.....
「好夜喎!!」「好遠喎!!」「CG無興趣喎!」
找人看免費電影原來跟櫻木找人抹籃球一樣困難,最後千辛萬苦千綞百練排除萬難才覓得一死黨相伴。


這證明...朋友唔洗多,一個就夠......如果搵到就係。


C - Camp (夏令會)
有了小孩後首次再參加教會辦的夏令會。讓身心靈平靜下來是多好的事,三日兩夜沒娛樂也沒世務是十分好的事 一 停下來,靜聽上帝的聲音,這些機會不常有,感謝家人的支持。


很安靜的地方,坐在椅子上想想活著的意義....坐著不發一言的舉止可不像平日的我。


D - Dance (跳舞)
這個年頭,小女參加了S記的舞蹈班,表現可人。可惜的是為父兩番錯過了她的表演。只好安慰自己 一 機會不常有,但總是有的。





E - Ear  (左.....右耳?)










2017年初,發現自己的右耳聽得不太清楚,去專科檢查才發覺自己有中耳炎。最後被安排到某政府醫院安排做個小手術.....


「left ear....不是右耳嗎?醫生.」面對9成看不懂的醫學名詞,我對唯一看得懂得的字向醫生發出了疑問。
「呀係,改返先....好彩你醒目....」

嘩.....xxxx⋯⋯最後手術順利,還好就算了吧

不過,今年左耳也有類似問題,唯有讚嘆那位醫生的預知能力及前瞻性....


換好囚衣等做手術又玩下自拍啦...

F - Football (足球)
17年好歹也踢過幾次足球,17年的足球運很不錯。首先農曆年初三的一天,我很奇蹟地一人打進了七球,這是一個足以講足幾年的「成就」。之後清明日我的隊伍居然贏了輸足十年的老對手,又是一件令人足以講足十年的「偉大成就」。不過個人最快樂的,還是在有阿仔打氣的拆禮物日。一向庸碌無為的我見仔仔坐在場邊近一小時也很專心觀看,便安慰式的跟他說:「爸爸一定會進球的。」(一定? 自己也心諗唔係阿化?) 在誇下海口的二十秒後奇蹟發生了 一 接應角球頭鎚打進一球。那一刻,一向視中大獎為等閒的他似乎借了些運氣給爸爸了。
「爸爸的頭鎚很厲害....」這個假像,足以流傳在他的腦海一世。



G - Game (遊戲)
一向不明白手遊有何樂趣的我,上年開始了沉迷上「足球小將」這個遊戲。令人懷念的操作模式,加上多變的活動,人物,絕技。是令廢中也廢寢忘餐的遊戲。也因為此,認識了「非洲人」,「油王」,「爆肝」等專有名詞。當跟孩子去小學面試時遇上一些表現很出色的小孩,我便跟太太說:「不要介意,他的家長肯定係...."超級重課"。」
PS:近來學習了關上遊戲召集通知模式,讓自己活得正常一點。
Game is fun but purely is game, 我跟自己說我必須要明白這一點。



附上我最喜歡的一招 一 意大利鐵衛贊迪尼的直角防守,強如戴志偉都比佢鏟到飛起!

H - Habour Plaza Hotel (都會海逸酒店)
小時候放暑假多在家閒膩。今時今日,各酒店也大搞吸引家庭客的夏日活動。位於天水圍都會海逸酒店的夏日套票既有酒店住又水玩又有得食亦有親子班,算是CP值高的一個住宿體驗了。



整CUPCAKE


夏水禮, 正....可惜又無我份


I - Interview (面試)
踏入K2的哥哥,迎來是一個又一個的直資私校小學面試。近千人的第一輪扔出大多數淨下幾百個 「精英」,再去爭幾十個席位。此情此景,一眾家長們的戰鬥格可見一斑。而我,本著輸都試試的心情跟孩子四出逛逛,算是為可能要發生的叩門面試作一點準備吧。不過,運氣良好的你還是在低於十分一機會的情況中抽到一個政府學校派位。雖然證明了好波不如好運,不過希望仔仔還是努力一點,因為運氣不會永遠跟着你的。



攝於某小學舉辦的STEM比賽活動,仔仔拿下季軍!
J - Japan
橫濱東京之旅內容不多說了。雖然沒有為自己買一件東西回港,但在橫濱留下了的跑步足印,首次在香港以外的地方跑跑步還是件令人很滿足的事。



K - Keep Contact
離開校園,工作多年後,總有一些認識但有絕少見面的朋友。社交網站很特別,對久久未見面的人,總可以偷偷地窺探他們的一舉一動。
在17年似乎有了點覺悟,總覺得要去珍惜與朋友相處的時光。生命中有些朋友,你結婚時他一定替你高興,我亦「大概」相信當我離世的時候他們「多少」也「可能」會為我有「一點」傷感吧「?」
所以今年做了搞手約了一些舊朋友出來聚聚。我跟自己說:「不要讓我們原本有的友誼只呈現在紅白二事當中。」2018 - 若果今年我突然走來找你,只是因為我覺得你是我的朋友,希望各位不要覺得太冒昧。(我可沒有轉行SALE野...)


L - Lam Man Chung 林敏驄
除了戲飛,憑着創作我居然連演唱會飛也拿得下。並可以慷慨地邀請教主一同去聽演唱會,雖然遇上一點小意外,但是仍然是因情意結而覺得很精彩的一個演唱會....




作無聊歌很多經驗的我,以此取得「成就」倒是第一次。
在此分享下我的得獎作品吧:

(原曲:最愛的妳 一 譚詠麟)


飛,就算山頂都會想要
在我心中,林敏驄想看你
撐你的我,軟弱無力地凝望電腦
期望buy到,期望bid到,但無行


每一深夜,排通利的清晨,
排不到一票的我,仍是覺得心碎。

每一深夜,狂F5的清晨,
仍是會常遇到,網絡閉塞

唯有寫歌,唯有靠我寫歌

重作你經典,憑創意的這一刻
驄....請可否停下like一like
讓富衛作可送飛比我
讓我能重溫你經典作



(註:創作題目係改編林敏聰作品,去講自己有幾想攞飛之類,多謝主辦單位 一富衛保險)



M - MC (司儀)



17年有幸兩次被邀請作婚宴司儀,但兩次也要演獨腳戲。口水多過浪的我對自己做MC也覺得有點厭倦,所以找了兩位小朋友幫忙搞搞氣氛....事實上,當聽到親友們給他們的掌聲,青出於藍的他們令我得到的滿足感更大。



N - Neway
來Neway, 其實下聯不一定是「唱好K」。17年歡送遠行工幹的「隊長」。當中有一半朋友也是不喜歡唱歌的....在卡拉OK不唱歌齋傾計可以嗎?可以的,而且可以很快樂。


嘩! 去到第十頁都無首識......



O - Ocean Park 海洋公園
完了迪士尼的年票,17年我們投入了OP的懷抱。
滑浪飛船跟極地過山車成為了孩子們的新寵。但是當迪與海要選其一的時候,他們也是異口同聲地回應:「迪士尼...」



P - Primary School (小學)
找一份好工代表更有機會賺大錢,在一間好嘅大學畢業又代表更有機會找一份好工,一間好嘅中學又會增加入一間好嘅大學嘅機會,讀一間好嘅小學又代表更有機會入一間好嘅中學....
就係因為這個無限倒算方程式,令大家出現了「贏在起跑線」甚至是贏在...所以小孩入讀哪個小學成為了決賽射12碼的緊張情節。
學校何時開放日,何是簡介會,何時有招生資料公布,何時接受網上招生,何是需親自交表,何時截止報名,何是面試,何是有第一輪面試結果,何時有第二輪面試...乾是日子已經煩到爆肝。

跟很多家長一樣,我們也存類似的心態渡過這一年。總覺人愈知得多,便發覺生命更複雜也更難掌握。反而以前什麼也不知道的父母,幫我們找學校也是選樓下那家或樓下隔壁那一家,預備上可少了點苦惱了。


攝於首輪派位結果公布的前一個星期天


Q - Quiz 測驗
K3的哥哥,今年校內多了一些又叫「小遊戲」的測驗。個人覺得稱它為「小遊戲」就有點氹細路。但稱為「測驗」又有點言重。反而預期上小學後,挑戰將會是難以想像的大....



R - Run 跑步
多了跑步,用雙腳感受了很多地方。首次在異鄉隨便跑跑也很快慰。另外也參加了自己人生第一,二,三個十公里跑步比賽。
十公里,是由原本一公里也跑不動的身軀去達到。希望繼續堅持下去,以半馬為長期目標。




麥太練一兩次便可應付十公里,很強!


S - Sunflower Garden 百萬葵園

在國內的主題酒店中,百萬葵園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一望無際的花海教人感動。小孩們玩小型機動遊戲亦是樂而忘返。個人很推介這裡
(唯一覺得格格不入是自助餐的廚師,人家食食下野走出嚟唱 「萬水千山總是情」,人家打份工姐,煮飯唔使包唱歌掛?)




T - The House of Water 水舞間
「水舞間」表演多年,終有一償心願去看一次。單是可盛載水的舞台已令人覺得值回票價...好一套令你驚喜一浪接一浪得舞台劇。
未去睇快D去,去左值得再去....



U - Uncle 叔
15年後再次成為別人的三叔。嬰兒在手中輕如鴻毛的感覺,久違了。
「風風係BB仔我地唔係...」兩小孩多了一個充作老大的好機會了。恭喜教主!



V - Visit 到訪
工作關係,今年多了機會在香港各區四處「睇場」,或是到送貨場地量度lift size...
拿著拉尺左度右度很有運輸的樣子。今時今日,我仍希望本著到處學習的熱誠,以做一個尊貴的倉務同業為榮吧!



W - Wedding 婚禮
17年,很多對令人望穿秋水的情侶終於開花結果...無論是近親,朋友的我也十分替他們高興。最難忘的辦舅仔的婚禮,不禁令自己憶起當年搞結婚的點滴...兩者也是勞心但也是十分好的經驗吧。


X - Xmas Parties 聖誕派對

當兩兄妹也建立了自己的朋友圈後,聖誕節便成了各大小門派類別單位的派對時間。不能否定全部也是盡興而回。但個人最有印象的還是平安夜的主日崇拜,總覺得聖誕不能沒有耶穌,無啦啦無對象走去慶祝一番不太是我的性格。




Y - Yokohama 橫濱
橫濱有麵包超人,有杯麵博物館....不像東京般五光十色,勝在吃喝玩樂外多一份平靜....個人很喜歡的一個地方。


Z - Zhongshan 中山



個人不是很有興趣回大陸玩,但百萬葵園 十 中山一行卻令我有些喜出望外。
比起深圳,中山的親子農莊很有規模,設備很新,洗手間亦出奇整潔。而遊人亦很有跌序...在中山過了一個很愉快的假期。



回想2017的快樂時,總覺得好事要多珍惜
2018⋯⋯希望多點歡樂,迎接更大的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