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2014 A-Z 第六次大事回顧


2009 – 是籌備結婚的一年

2010 – 是二人世界的一年

2011 – 是衝出亞洲的一年

2012 – 是迎接生命的一年

2013 – 是建立家庭的一年

2014 - 是充滿改變的一年  
 
 

改變,有時令人迷失,但同時豐富了生活,令人成長。

A – Accident 意外
 
 

炒車, 是一件多負面的事,但令人恩惠的是:

-    沒人受傷 (雖然心很傷)

-    可以吸取經驗 (雖然學費很貴)

-    撞的是的士,的士司機也沒有開天殺價 (雖然算啦)

B - BABIES 嬰兒們

 

開始看見阿妹零星的反擊,明年他們會不會由 for  Babies變成 for….? 不敢想像

C - Change 轉變

家庭人數在轉、工作在轉、工人在轉、手機在轉,是自願也好被迫也好,感恩在轉變上每每能看見主的恩典。

D - Disneyland迪士尼
 
 

跟太太10月買了金卡之後,今年一共已去了6次迪迪尼。仔女固然很喜歡去,另外免費泊車、完善的嬰兒配套設備。「星期日諗唔到去邊就去迪士尼啦!」令爸爸也很中了米奇毒。

想不到我們一代望穿秋水等到於30多歲才有機會去的奇妙之旅,阿妹未足一歲已經有專人點對點送達,多幸福。 

E – Expeditors
 

每次拿起電話,也提醒自己要從開場白中硬抽出來的常用字。換上了別的名字,心中也想起穿上曼城戰衣的林伯特。不過,著著下總會慣啦﹗

 

F – FROZEN

 


Keroro, Angry Bird 後,又一鋪天蓋地得令某些人煩厭的IDOL,不過它是近年可以令我買DVD的電影,也繼N年前 "暗戰"後另一惹人傳看的戲。阿仔常常哼著LET IT GO,可惜的是多次去迪士尼也求不到一次跟愛莎女皇合照的機會。 

G - German Football Team 德國足球隊

 

對德國躉而言,2014是特別的一年,高路斯破記錄? 開心; 德國隊拿世界盃?很開心;不過最開心的,是大炒巴西; 球迷這種生物很特別,明明落場的不是自己,愛隊嬴波卻自我得戚起來。

另外跟小柏鬧著玩地玩估波,漸漸發現他的手風頗順,難道他真有鱆魚的本領?



H - Hospital 醫院
年頭柏然發燒加上懷孕中的麥太身體不適,令一家四口同時分別入了兩家醫院,之後為詠祈照燈又去了幾天。最料不到是臨過2014自己也要去醫院檢查。希望明年一家也不用再去



I - Interview 面試
今年的11月,柏然參加了10次8次大大小小的面試,作為陪伴他的一員,我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太擔心,以免加給他那些不必要的壓力。

而我,14年後再去面試,由當年見人事部的FRESH GRAD,現在已是可以與外地高層對談的老CF。對自己的面試也從不太擔心。深知如果自己有實力,沒有好怕的。若然沒料,更要扮四條吧 ()。不過,能跟一些同行的前輩對談,對我來說是獲益良多的事。

 J - JOB 工作

新的工作環境,新的同事,新的嘗試,令人REFRESH 的感覺很舒暢,但面對更大的責任,自己也很想努力把事情做好,以不枉新公司對自己的信任。 

K - KINDERGARTEN 幼稚園

現在為柏然選K1,很像為他選老婆般嚴重。柏然從幼稚園所學的東西,也不再是幼稚的東西,起碼我不懂的英文生字也有十個八個。

(你英文差咋? 我認,但係我衰衰地都算香港八大院校碩士DISTINCTION畢業咖喎…)

L - LANTERN 天燈
 

問柏然去台灣記得的是甚麼,不外乎搭飛飛、火車同放燈燈。
問我在天燈上寫了甚麼? 不想導人迷信的我寫的內容很另類:
 

M - MI 米記
 
哥哥送了一部小米盒給我,可惜沒時間用 ,誰知年尾壞手機後轉了紅米,米記: 真是平、靚、正。 何時大家已接受了5,000元用來打電話的理念?

N - No 唔好

到兩歲的柏然開始有個性,姐姐叫仔去”BRUSH your teeth” – “No”

爸爸叫他去 VV – “No”

唔好咁曳好唔好?” – Of course “No” ? 仲洗問?

O - Offer 聘書

有些時候,以為胸有成竹的面試,最後是了無音訊,反而認為機會不大的大公司,最後又向我伸出橄欖枝,為此我也只能夠講一句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P - PENALTY 罰款

兩次違例泊車、一次違規落客、一次超速 一年的贖罪劵價錢合共1,540 大元,只希望政府不要將這些錢用作強化催淚彈上。

Q - Queen 女王

 


今年家中 多了 一位女王,我們其實不是很縱容她,但所有家居設置、家庭活動、起居飲食其實也要遷就這位新成員,女王的地位不言而喻。

R - Resume (履歷表)

履,本來意思是指鞋,14年來的足跡令這個步伐表來了一個大更新。以前所謂的功勳: 社長、優秀服務獎、PART TIME、五人足球賽冠軍…. 一一下架,取而代之的是在各倉庫的實戰經驗,以及碩士生的大名 (就是所謂的四條啦!),感覺很特別。

S - Singapore (新加坡)

 


2012年去已過新加坡的我 (BLOG有記錄的),沒想到自己會在幾年間再去這地方,料不到短短兩個月的工作便有2次再去新加坡的機會。雖然朝811的工作令兩次行程也完全沒有空閒的時間,但是能有出外工幹的機會實在很寶貴。而且在機上可以看了幾年也沒空看的電影,跟斐濟的大嬸聊聊TRUEMAN SHOW,一個人飛的感覺也不錯。

T - Taiwan (台灣)
 

人生第三次去台灣,也是第一次帶著柏然起飛。快樂之餘有很多的感受,有機會開個旅遊BLOG寫寫吧!

U - Uniform (校服)
 

看見柏然穿上校服,令人想起自己零碎的幼稚園回憶,最後腦海通常都會出現一個問題以前我返學邊有咁多事幹?

也許,學習的要求真是高了,但同時自己也體會到父母為幼兒時的我所預備的麻煩事,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V - VV (小便)

要學習 收放自餘很不容易。每次問你有沒有VV,你會答 「有」,之後去到馬桶又話「無」面對這樣九唔撘八我跟太太也只能苦笑。

 

W - Wing Ki (詠祈)
 

歌頌上帝、恆切祈禱,是對愛女的一些期望。

X - Xmas (聖誕)
 

過了一個二打二而沒有姐姐支援的聖誕時期,放幾天假也是一整天工作。

感恩藉此學習了多一些家務,也明白到人的潛能,往往是在荒島中迫出來的。

 

Y - Youtube

Youtube 中找ABC SONG,對柏然來說是最好的奶嘴。不過跟仙豆一樣,不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我們也盡可能不用。

 

Z - Zoo 動物園



小朋友學英文生字很多也跟動物有關,但同時那些英文書內的圖片很多也不太寫實。今年雖然去過海洋公園,但我也很希望帶仔女去動物園走一趙,以免他們有認為馬騮是粉紅色、熊是黃色、或老鼠是用兩腳走路的錯覺。

2015 – 是怎樣的一年,令人充滿期待﹗

在此感謝一直閱讀小弟作品的朋友們。

 

 

 

1 則留言:

ahchan 提到...

有一直追看! 繼續寫呀! Update得咁快。。。應該多左時間寫啦。。。。;)